听完这些抗日“决死”誓言,让人血脉偾张,你知道出自何人之口

从1931年到1945年14年漫长抗战中,中华民族从来不缺英勇抗敌的英雄,他们誓死杀敌、前赴后继,以“赴死”决心和勇气,终于让中华民族摆脱了被侵吞被奴役的灾难,让我们永远铭记他们!

一、时任东北抗联司令杨靖宇:“头颅不惜抛掉,鲜血可以喷洒,而忠贞不二的意志不会动摇。”

二、时任第5军军长杜聿明:“督促本部官兵奋勇向前,不惜一切代价,全歼小日本钢军,夺回昆仑关,打出第5军的威风来!”

三、时任国民党24师少将高参陈文杞:“有我无敌、有敌无我。”

四、时任国民党24军军长宋哲元:“宁为战死鬼,不作亡国奴。”

五、任第33集团军总司令张自忠:“吾一日不死,必尽我一日杀敌之责;敌一日不去,吾必以忠贞至死而已。”

六、时任川军第一纵队司令,第45军军长邓锡侯:“川军出川抗战,战而胜,凯旋而归;战如不胜,决心裹尸以还!”

七、时任29军副军长佟麟阁:“衅将不免,吾辈首当其冲,战死者荣,偷生者辱,荣辱系于一人者轻,而系于国家者重。”

八、时任国民党第九战区司令长官陈诚:“我生国亡,我死国存

九、时任山东第六区专员、保安司令兼聊城县县长范筑先:“守土有责,裂眦北视,决不南渡,肝脑涂地,亦所不惜。”

十、时任绥远省主席、晋绥军第35军军长傅作义:“岳武穆38岁壮烈殉国,我已过了38岁,为抗日死而无怨。”

十一、时任第524团团长谢晋元:“晋元决心殉国,誓不轻易撤退,亦不作片刻偷生之计,在晋元未死之前,必向倭寇索取相当代价,余一枪一弹,十二、时任第23师少将参谋长黄启东:“何以对国家?何以对民族?宁作战死鬼,不作亡国奴!”

十三、时任第19路军总指挥蒋光鼐:“本弹尽卒尽之旨,不与暴日共戴一天!”

十四、时任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第2军军长吉鸿昌:“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

十五、时任国民党中国远征军第200师师长:“现孤军奋斗,决心全部牺牲,以报国家养育!为国战死,事极光荣。”十六、时任31军131师师长阚维雍:“千万头颅共一心,岂肯苟全惜此身,人死留名豹留皮,断头不做降将军!”

十七、时任四川省主席、第七战区司令长官刘湘:“抗战到底,始终不渝,即敌军一日不退出国境,川军则一日誓不还乡!”

十八、时任第89师529团团长罗芳珪:“今日之战有进无退,有我无敌,后顾者必杀之!”必与日寇周旋到底。”

十九、时任黑龙江省政府代主席兼军事总指挥马占山:“我马占山心意已决,就是要和日本拼命!要是我打错了,给国家惹下乱子来,你们把我的头割下来,送到中央领罪。”

二十、时任第4航空大队第21中队飞行员陈怀民:“每次飞机起飞的时候,我都当作是最后的飞行。与日本人作战,我从来没想着回来!”

(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