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通是怎么死的周芷若在倚天中才说出来!跟瑛姑有关

提起周伯通,大家并不陌生,虽然是满头白发,胡须垂胸,可是他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整天就知道嬉戏游玩,疯疯癫癫的,故而被人称作“老顽童”。他是金庸大师著名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的人物,是全真教创始人王重阳的师弟。

周伯通不大懂得儿女私情,可美貌端庄、聪慧过人的瑛姑偏偏爱上了他。周伯通之所以能掳获女人的心,只因他心思单纯。周伯通非常孩子气,他看到瑛姑舞剑,就争强好胜地与之比武。比武过后,又教她点穴功夫,抵不住冲动,两人便有了肌肤之亲。

老顽童,老顽童跟杨过相遇是在去绝情谷之前的蒙古大营,当时杨过用全真教的功夫露了一手好玩的功夫,老顽童当然好玩就喜欢了,其实有些牵强,只是老顽童本身就只喜欢玩,练武对他来说是世上最好玩的了。后来杨过的黯然销魂掌让老顽童又让他佩服不已。

周伯通到底是怎么死的呢?书里面有这样意思的一段表述,是周芷若所说,她说她的师父灭绝师太曾经听过郭襄祖师谈过,周伯通仍旧是顽皮率真,最后他和瑛姑一泯前嫌,隐居在幽深静美的百花谷处,岁终而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