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在神雕中,五绝都传授过武功,唯独郭靖不敢传黄蓉更忌惮他

神雕侠侣中,五绝的武功依然是顶尖。其次,就要数射雕主角郭靖和神雕主角杨过了。在神雕侠侣中,就有这么一个人,五绝都曾传授他武功,可唯独郭靖不敢传授他武功,黄蓉更是忌惮此人!

东邪黄药师喜欢杨过的我行我素和不拘一格,这一点和东邪很像。东邪传其弹指神通和落英神剑掌。西毒更不必说,是杨过的干爹,传其蛤蟆功。南帝一灯大师更是欣赏杨过的侠义精神,力邀师弟赴绝情谷为杨过找解药。北丐则欣赏杨过的信守承诺,与杨过同食毒蜈蚣,传其打狗棒法。中顽童周伯通虽然小孩子秉性,但爱武成痴,喜欢杨过的武功,对其为人也比较欣赏。

郭靖并不敢传授杨过武功,郭靖找到杨过的时候已经到了学武功的年龄,就带他回到了桃花岛,准备教他习武,传授他武功。但杨过天生顽皮的性格导致和黄蓉等人在桃花岛经常发生争执,在这种情况下郭靖为了杨过就送他去了全真教,后面的事就不说了,所以郭靖一直没有机会给他传授。最后,郭芙砍断了杨过的一只手臂,而此时的杨过十六年后回归襄阳城,已经成为了神雕侠, 黯然销魂掌可以秒杀金轮法王,郭靖更没有什么能够传授给杨过的了。

而黄蓉不喜欢杨过,只因先入为主。杨过的父亲杨康风流倜傥,因教育不当,却是贪图富贵、大奸大恶之徒。他背叛师门、认贼作父,多次陷害郭靖和黄蓉。为了稳坐金国小王爷之位,他送别了亲生父母。结果,父亲伤重身亡,母亲自杀殉情。他自己偷袭黄蓉,中毒身亡。

杨过十一岁时,母亲穆念慈染病。她始终不肯吐露杨康生前恶行,临终前告诫杨过不可为父亲复仇。四处流落的杨过难免有股痞性,让初遇他的黄蓉心生不喜。可是杨过的聪明智商,却不输黄蓉,黄蓉这一生,武功不能说顶尖,但是对于顶尖高手,黄蓉从来不怕,就是因为自己的智商,可以看出顶尖高手心中所想。可对于杨过,黄蓉却不能猜出来他心中所想的是什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