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现“大唐秦王墓”,墓葬规格堪比帝王,自此揭开一千年秘闻

大唐的秦王众所周知就只有一位,那便是李世民,不过近些年在宝鸡却发现了另一座大唐秦王墓,这是怎么回事呢?说宝鸡各位可能有些许的陌生,但是说这个地方的另一个名字相信各位便熟悉了,那便是陈仓。

最初发现这座陵墓的时候是有些机缘巧合的,因为当时并不是考古者先发现的这座陵墓,而是盗墓贼。只不过这伙盗墓贼的隐秘工作没有做好,所以在打盗洞的时候便被村民发现,最终报警了,所以盗墓贼就只能落荒而逃。

而考古学家为了保护这座陵墓,所以便只能进行挖掘,不过在挖掘之初却有些疑惑,那便是这里为什么会有一座陵墓呢?难道是哪位将军就地下葬?毕竟陈仓可是自古以来的战略要地,就算是风水多好也绝不是墓葬的良地。

随着挖掘工作的开战,考古者越来越心惊,因为墓中竟然有大唐秦王的字样,要知道因为李世民在继位之前的封号是秦王,所以整个唐朝不应该有任何一个王爷的封号也是秦王的,所以考古者们带着满肚子的疑惑继续挖掘。

后来将大唐秦王后面的模糊字体还原了出来,整体是大唐亲王忠敬墓。也就是说这位真的是大唐的秦王,而且还是一个叫忠敬的秦王,这可是难坏了考古者,毕竟唐朝的历史上是没有第二个秦王的,不过后来通过翻阅典籍,终于确定了这位秦王的身份。

原来这位秦王并不是大唐巅峰时期的王爷,而是唐朝末期的王爷,这个王爷的身份也不是因为他是皇亲国戚,而是通过造反来的,当时的皇帝为了稳住这位反贼,被迫无奈所以将秦王的封号给了他,也正因如此这位亲王自此对唐朝忠心耿耿。

后来大梁建立的时候秦王誓死不承认,因为这番忠心的举动,所以在后唐建立之初便在此封这位为秦王,并且还赐下了“忠敬”的谥号,这也就是“大唐亲王忠敬墓”的由来,可以说若无这个古墓这位秦王极易被忽略了。

而能够发现这座古墓还要感谢那一批盗墓贼,若不是他们发现了古墓的位置考古者是找不到的,若不是他们没有做好保密措施,那么这个有着帝王墓规格的陵墓也就落入了盗墓贼之手,所以让我们为这位保护了国家文物的盗墓贼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