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有一批神秘守陵人, 八百年来父死子继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一生征战四方、戎马倥偬,铁蹄踏遍了大半个世界,是一位伟大的军事统帅、政治领袖,美国《华盛顿邮报》曾经把成吉思汗评为“千年风云第一人”。

公元1227年,成吉思汗在远征西夏时病逝在六盘山下,他立下遗嘱“不发丧,勿令敌知”,四儿子托雷严格封锁成吉思汗去世的消息,率领蒙古大军将成吉思汗的灵柩运回草原将其下葬,葬完之后用万骑将埋葬之地踩平,并且在上面种草栽树,几年后,墓地就和草原浑然一体了,事后,参与下葬的所有人都会被屠杀,没人知道成吉思汗下葬的准确地点。

那么蒙古人又是怎么找到成吉思汗的陵墓并且祭拜他呢?《蒙古秘史》记载,蒙古人会当着一匹母骆驼的面,宰一条小骆驼并用它陪葬成吉思汗。到了第二年祭祀之时,人们只要牵着这只母骆驼,到达目的地后,母骆驼会发生悲痛的声音,母骆驼找到的地方就是成吉思汗墓地所在地。

当母骆驼死后,连蒙古人都不知道成吉思汗的墓地了,久而久之,任何人都不知道成吉思汗陵的所在地,陵墓位置无人知,但将近800年来,一直有一支神秘部队为成吉思汗守陵,他们就是达尔扈特人。达尔扈特的意思就是“担负神圣使命的人”,他们由成吉思汗最忠诚的军队勇士和王朝重臣组成,几百年来,父死子继,专门为成吉思汗守陵,经过这么多年的繁衍生息,如今大约有7000多人,他们用将近800年的坚持成就了全世界一个独一无二的祭祀文化奇迹。

由于达尔扈特人有自己的特殊使命,他们谨遵成吉思汗的遗训,永不当官、永不服兵役、永不纳税赋,父亲教给儿子关于祭祀的方法,达尔扈特的男人一辈子就干一件事——为成吉思汗守陵,祖祖辈辈、世世代代相传。每年的农历三月二十一,大量的蒙古人就会从四面八方赶到内蒙古鄂尔多斯高原甘德尔山上的成吉思汗陵,祭拜他们心目中最伟大的人的陵墓——成吉思汗陵,虽然他们都知道陵墓内并没有埋着成吉思汗,但正如达尔扈特人守护的一样,这些蒙古人祭拜的是成吉思汗的英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