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酷刑种类特别多,唯有一种是最残忍的,可谓是叫人害怕

人们都知道犯了罪就要受罚,在古代更是如此,只不过那时候的刑罚和现在不太一样,随着岁月的流逝也衍生出许多残酷的刑罚。这些刑罚之残酷,令人害怕。那么这当中比较残忍的刑罚有三种,分别是凌迟、车裂和腰斩。

我们就说说凌迟吧,历史上所有的刑罚没有能比它更残忍的了,这个过程是这样的,将受刑的犯人绑在专用的木桩上面,然后还有专门的执行者,然后再一刀一刀的割下来。那这要割多少刀呢?根据历史记载少则三千多则四千,为了惩罚犯人至少一刀都不可以。听起来真的是毛骨悚然,犯人还活着的时候看见自己的肉被一刀一刀的割下去,直到断气。有人说少割点儿让他早点儿解脱了,不是挺好?实际上这种想法对于倍受折磨的犯人来说,是不可能实现的,根据规定执行的过程中没有割完就让人死了,那么执行人他也要受牵连。这么一看,刽子手也很受折磨,执行还要有分寸,一不小心人就死了,自己还得倒霉。水浒传大家都知道,里面的李逵也干过这凌迟的事儿。只是他的手法不太好,没几刀就让这个人轻易的死了。

这个残忍的酷刑自问世以来已经经历几千年了,那么历史上最有名的受信任是谁呢?这个人大家也很熟悉,就是有名的抗清将领——袁崇焕,只不过这个人死的太冤枉啦!一个好好的大英雄,为了国家忠心报国,英勇抗敌,甚至挡住了努尔哈赤的攻击。却因为皇帝只相信那些小人的话,认为他投靠了大清,使他背上了莫须有的罪名,最后被处以凌迟的极刑。受刑的场面,可真叫千刀万剐,更有不明真相的百姓认为他是卖国贼,恨不得生吃了他的肉,一时间他的肉竟成了百姓争抢之物,可谓是悲哀啊!

一代忠臣,一腔热血,在皇帝面前,竟成了最不值得的东西,任由其践踏。可怜!可悲!可叹!当然,在这样的帝王的统治下,明朝焉能不灭亡?最终正如史书记载的那样,清朝取代了它。只是,不得不说,这个酷刑太过残忍,虽然说可以警告那些不安分的人,可是也过于不人道,死的时候连尊严都没有。好在千年后今天,是一个文明的社会,人人都能有尊严着活着,而不会被刑罚的残酷而胆战心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