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和唐太宗在一起长达13年,却为何没有生下儿女?原因简单

在中国古代历史上,皇帝一角一直都是由男人充当的,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有明确记载的女皇帝。她本身就是一个传奇的故事,她先后侍奉过父子两代帝王,从一个才人走到了帝位,走到了权力的巅峰。但是有一件事一直让后人捉摸不透,那就是武则天和唐太宗在一起长达13年,却为何没有生下儿女?而她和唐高宗在一起时,却生下了六个孩子,这是怎么回事呢?据史书记载,武则天入宫时,唐太宗才三十九岁,而唐太宗去世的时候,武则天也才二十七岁。唐太宗年轻力壮,武则天青春靓丽,这两个人无论怎么看,也不应该没有子嗣,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我们先看唐太宗李世民,李世民与历史上众多的皇帝一样,为国为民兢兢业业。他有着后宫三千佳丽,就连前朝之女,外邦的公主都是他的池中之物。李世民一生宠幸过很多妃子,仅儿子就有十五个,女儿更是多达二十一个。紧接着我们再来看武则天,武则天虽然没有和李世民生下孩子,但她后来却给李治生下了三位皇子,两位公主。如此看来,这两人都不存在不能生育的问题。而两人之所以没有子嗣是因为李世民在位时,武则天并不受宠,其依据有以下三点:首先,李世民在位期间,武则天一直都是才人。

在古代,一个妃子如果受宠,其品阶一定会发生变化。武则天十四岁入宫,直到唐太宗去世,她一直都是才人。由此可以看出,武则天根本没有得到唐太宗的宠幸。此外,唐太宗身边的女人各个风姿卓越,貌美艳丽,又或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而武则天长的既不出众,也没有足够的才华,唐太宗自然不会注意到她。很多影视作品中把武则天塑造成唐太宗最受宠的妃子,其实是违背历史的。其次,武则天和李治早就暗通情愫。很多人都疑惑,为什么李治一即位就将武则天接回来,还不顾众人的阻拦将她立为皇后呢?其实,这两个人早就有私情了。据记载,唐太宗在位时曾派武则天去伺候当时还是太子的李治。

正所谓日久生情,两人相处的久了自然就产生了感情,只不过没有被人发现。也正是因为武则天不受宠,皇帝、妃子都不注意她,她才和李治有这样一段感情。事实上,武则天这样一个有野心的女人肯定不甘心就此没落,她无法得到唐太宗的宠爱,这才开始接触李治。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武则天的名字几乎没有出现在太宗年间的史料上。我们都知道,史书是记载一个国家历史的重要资料,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然而,在唐太宗年间史书中,很少有关于武则天的记载,临幸记录上也鲜少出现武则天的名字。

由此看来,武则天没能怀上唐太宗的孩子也实属正常。待到李治即位之后,武则天再次崭露头角,为他生下了六个孩子,也开始了属于她的权力的游戏。笔者认为,武则天确实是一位女强人,她善用权谋,又有着杰出的政治才能。她在挑战男权思想上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其能力与胆识实在令人敬佩。武则天的容貌也许并不出众,否则唐太宗早就注意到她了。武则天之所以能走上这样的道路,完成她的野心抱负,离不开一位贵人的帮助,这个人就是深深爱着她的李治。如果没有李治,武则天也不会走到皇权巅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