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意外宠幸侍女,侍女生下儿子,儿子后代挽救了濒危的朝代

皇帝意外宠幸侍女,侍女生下儿子,儿子后代挽救了濒危的朝代

汉景帝刘启,我们了解的这位皇帝是平定“七国之乱”,与父亲汉文帝的统治合称“文景之治”的一国明君。

不过再怎么英明的皇帝也难免有糊涂的时候。秦始皇统一六国,立下无数丰功伟绩。但是还不是因为局限于“长生不老”的美梦,最后死在了东巡求药的途中。少年时擒鳌拜,后来“削藩抗沙俄”,三次“亲征噶尔丹”的康熙皇帝,晚年还不是疲于“九子夺嫡”的纷争。

不过汉景帝的这次糊涂,倒是在后来挽救了这个濒危的汉朝。

先说说他到底做了什么事情。其实说起来都不是什么上纲上线的大事。有一回,还只是太子的刘启喝了点酒,可是没有想到他怎么不能喝酒,一下就有些醉意了。于是酒意起的刘启,便找来了一个美人意欲宠幸她。

可是美人刚好身子不太爽利,但是又不敢拒绝。于是趁着刘启喝醉,就将自己身边的侍女代替了自己。

刘启便这样意外宠幸了这名侍女。“春宵一夜”,侍女便怀上了孩子。因为是自己意外宠幸的,所以所以对她也不怎么关心。等到侍女生下了孩子,刘启的态度也没有改变,对这个孩子也是很冷淡。他随意给孩子取了一个名字——刘发。

刘发在汉景帝登基之后,也只是被打发到封地去。虽然父亲对自己很冷淡,但是刘发也没有因此而沮丧,反而将自己的封地治理的很好。

后来有一回,刘启的寿诞,六大赶回到长安给自己的父亲庆祝。席间,为了讨父亲欢心,还特意给刘启跳了一支舞。刘启因此倒是慢慢重视起自己这个孩子了。还又赐给了他封地。

我们都知道,汉朝从汉元帝时就已经开始走向衰败,后来王莽篡汉,西汉灭亡。是之后刘秀诛杀更始帝刘玄,登基后才继续沿用汉朝这个国号。而这个刘秀。正是刘启那一次意外生下的刘发的后代。

刘启大概也没有想到,自己意外宠幸了一名侍女,侍女生下儿子,这个儿子不怎么受到自己的重视,但是最后却是这个儿子后代,挽救了这个濒危的朝代。真的是阴差阳错啊,不过所幸结果是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