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用七星灯续命失败,如有此人在场,历史的车轮可能要改写

三国里,论谋略,要数诸葛亮、司马懿,最为人们津津乐道。诸葛亮作为蜀国的军师,其地位也是举足轻重的。那么,诸葛亮的满腹经纶,是师从哪一位呢?电视剧《三国演义》说到,诸葛亮在七丈原病重期间,曾设下七星续命灯,这是一种古老的续命奇术,但是,被魏延破坏掉。诸葛亮大叫“庞德公救我”,这位庞德公是谁?天下能救诸葛亮的,必是高人之中的高人啊。

据说庞德公是隐居在襄阳的一位道法高深的老者,同时又是诸葛亮二姐夫的父亲,所以诸葛亮应该叫他一声老伯,但实际上有传言说诸葛亮是庞德公的徒弟,诸葛亮之所以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精通奇门遁甲,兵法谋略全都是庞德公传授。

诸葛亮少年时追随叔父来到荆州,随后隐居在襄阳隆中,同处荆州的名士还有许多,他们大都选择隐居生活,不愿在动荡的东汉末年这种时局下出来做官,因此诸葛亮早年时与庞统还有司马徽三人十分交好。

庞德公是庞统的叔父,同时他也是诸葛亮二姐的公公,也因此诸葛亮按辈分称呼庞德公为老伯。庞德公对诸葛亮也是青睐有加,经常传授一些奇门遁甲之术,也因此两人的关系非常密切。而且每次诸葛亮去看望庞德公,不管庞德公教诲的时间长短,诸葛亮总是在床边跪着聆听教诲。

在魏延打翻了主灯后,诸葛亮七星灯续命失败,于是诸葛亮命不久矣,在这个时候他想起了与自己关系很好,并且懂续命之法的庞德公,于是这才大喊“庞德公救我”,可惜庞德公并不在身旁,诸葛亮命数已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