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中,她15岁带兵上战场,杨过对她比小龙女都要好,不是郭襄

神雕中,她15岁带兵上战场,杨过对她比小龙女都要好,不是郭襄,她们三人虽然个性不同,但都有可爱之处,而且在书中也算得上受尽万千宠爱。气质出尘的小龙女自是不用说,无论美貌、气质、武功都在武林中算得上佼佼者;神雕时期的郭襄人称小东邪,其性格很受武林人士的喜爱,也受到读者的青睐;程英虽然出场不多,但是她气质如兰,性格如菊,也是小编特别喜欢的女性角色。但是这一次重温原著,才发现小编一直误会了一个人。

小编不喜欢绕弯子,也不想埋下悬疑,这个人就是郭芙。很多网友和读者对郭芙的印象都停留在骄纵这一个性格上,再者就是她砍断杨过的一条胳膊,亦或是被人津津乐道的,杨过究竟有没有喜欢过她,她有没有喜欢过杨过。从而忘记了,郭芙这个人,身上也是有特别多的闪光点的。

书中曾提到过,郭芙随了母亲黄蓉的美貌、外祖父黄药师的性格,所以一出生就受尽了万千宠爱。郭靖为她取名为“芙”,“和妻子的“蓉”凑成芙蓉双好之意,而且还曾在她幼时,就将双雕、汗血宝马、软猬甲等宝物赠予她。这一样一个含着金汤勺长大的姑娘,性格确实是骄纵了一些,因为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人不讨好她,从未有人忤逆她,除了杨过。但她虽然性格骄纵,却并不是娇滴滴的大家闺秀,也并非不明事理之人。

她曾在9岁时就指挥双雕勇斗赤练仙子李莫愁,更在14岁时带着双雕救了杨过和耶律齐,更是在15岁时就带兵随郭靖夫妇上战场奋勇杀敌,31岁时就成了可以带领2000士兵打仗的女将领,最后更是在襄阳城破那天,选择了父母、城中百姓一起奋勇御敌,至死不退。这样的女子,一生可歌可泣,一生从未行差走错,也难怪她和杨过性格如此不合,杨过却屡次救她,就连当她在绝情谷向小龙女连射三针时,杨过都毫不犹豫的认为她是并非故意。两个从小长大的人,到底是杨过最懂她。

很多人都喜欢郭襄,认为郭襄是郭靖黄蓉夫妇最好的传承,也确实,郭襄创立了峨眉派,也算是光大门楣,而郭芙嫁为人妇,似乎平凡一生。但若考究细节,其实不然。当年郭靖黄蓉夫妇名震江湖,却为了襄阳百姓而死守襄阳陈,过上了连年征战的生活。此时,作为他们的儿女,“骄纵”的郭芙15岁就随父母上战场杀敌,31岁成为女将领,襄阳城破那天下落不明;而侠义仗义的郭襄,18岁远离襄阳外出游离,成年之后在父母身边呆的时间少之又少,也未曾为襄阳百姓做过什么。所以,郭襄虽名为襄,但襄阳公主永远是郭芙。

当然小编并非说郭襄不好,她仍旧是小编最爱的女性人物之一,她的洒脱淡然,是很多人不能企及的。只不过,虽然看起来,郭芙的一生甚是普通,但其实她的一生才真正的让人赞叹。出身名门,嫁的完美夫婿,一生为襄阳城百姓而战,最后也因此消亡,是一个再正面不过的人物形象,让人赞叹的大侠之女。而她幼时的骄纵也从未掩盖住她令人称赞的胆识和果断,或许也正是因此,杨过才会一次又一次救她于水火之中,才会在最后于郭芙和解时说:只要你不嫌弃我就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