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蓉为何宁愿把武功放在刀剑中,也不给郭襄?答案和郭芙有关

本来杨过和小龙女是保护《九阴真经》和《武穆遗书》的最佳人选,可是二人决定退出江湖,如果持有两部秘籍必然会被江湖武林追杀。不光是武林秘籍,还有这岳爷爷的兵书就更厉害了,蒙元朝廷肯定要尽遣高手追查,那可没处躲。除此之外,九阴真经更是博大精深的武功,江湖中人人都想要。为何黄蓉不给郭襄,反而藏在刀剑中,让江湖中人自相残杀呢?互相争夺?其实这种种的原因,还是跟郭芙有关的。

郭襄之前半生都肯定无心练功,就是爱杨过,找杨过,之后父母死了,她心也死了,才想起练功,练了一部分九阳真经。等到神雕侠侣绝迹江湖了,襄阳也要城破了。丐帮也衰落了。保护郭襄的的人不在了,郭襄要独立面对残酷的江湖了。然而,这时候现学《九阴真经》,怕是来不及。

当然了,黄蓉可以选择直接让郭襄拿着九阴真经跑路,日后自己练,或者给某个义士,也都更方便。这个方法看似最方便,但却最危险。这相当于战乱之际,自己抱着金砖跑路,没人会这么做。意外太多了。武功秘籍会不会掉了?会不会被人发现?郭襄意外死了呢?任何意外都可能使得这秘籍就此失传,甚至落入敌手。

一直以来,人们受各种电视剧版本的误导,认为郭芙自私任性,人也不聪明,脾气也不好,总之就是不如郭襄有魅力。但在金庸原著里,郭芙比郭襄更优秀。首先,她十几岁随父母在襄阳,神雕故事结束时她三十几岁,可知十几年间必定参加战斗无数。

其次,原著里,注意是原著里!多次描写她挺身而出保护黄蓉。再次,她与耶律齐结婚后,还能妥善处理与大武小武的关系,和平相处,十分难得,要知道这俩人可是一直对郭芙有好感。另外,原著里前期杨龙二人关系不被世人承认,认为是有悖伦常,只有郭芙一人没有歧视杨龙,电视剧里黑的就多了。

相比之下,如果黄蓉把武功秘籍给了郭襄,那自然就是偏袒郭襄了。郭芙那个暴脾气,心中肯定有所不愿意。而且黄蓉向来也是很宠着自己这个大女儿的。既然武功秘籍都没给郭芙,那么郭襄更没有资格继承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