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武功盖世,一生只输给一人,也成为他一辈子中最大的痛点

射雕三部曲中的高手众多,武功盖世,每一部小说的男主对武功的悟性都极高,郭靖虽然被他的师父嫌弃,但是他将《九阴真经》倒背如流,再看杨过自幼就被称赞天赋过人,学习各种武功非常快,当时在华山看洪七公和欧阳锋决斗的时候,只听洪七公拆招接招的说完打狗棒法就熟记于心。

再看张无忌,修炼的绝世武功很多,并且身份多重,但是要说到天赋这个词,射雕三部曲中悟性最高的人应该是他,不论是小时候的参悟性,还是中年时的成就,以及到了老年时的辉煌,都可以被称为是三部曲的天赋最高,我们来看看他到底有多厉害。

还没有告诉大家这个人是谁,相信我不说大家也猜到了,这个人就是武当祖师张三丰,他在小说中第一次出场的时候就经历了一场大战,当时张三丰跟随他的师父觉远大师追赶两个江湖中赫赫有名的高手,这两个人分别是潇湘子和尹克西。

他们两个人是蒙古的高手,并且在江湖上闯荡了数年,两个人不论是武功还是实战经验都不容小视,但是遇到了张三丰却让他们尴尬了,当时的张三丰仅仅只有十岁,他们二人本以为一个十岁的孩子怎么能和他们相提并论,可是他们太过于自信了,张三丰仅仅只被杨过指点了三招,立竿见影,直接战胜了他们,这里并不是杨过的指点有多好,而是让我们看到了张三丰小时候对武功的悟性就很高。

对于张三丰第二次的出场是在《倚天屠龙记》的开始,当时张三丰对战的是一个武林高手,而且对方的实力在江湖中都赫赫有名,这个人的轻功更是让整个少林都忌惮,此人就是何足道,何足道前去单挑少林,少林全寺进入了警戒的状态。

要知道何足道被称为昆仑三圣,因为在西域,何足道已经找不到对手了,所以进入了中原地区,但是就是这样厉害的一个人物,却被张三丰所学的罗汉拳打的节节败退,尽失颜面,当时的张三丰年龄也并不大,就展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天赋,怪不得当时杨过第一眼见到他就对他很是喜爱。

这些都是在张三丰还在少林发生的故事,之后因为他修炼的武功被少林的人认为是偷来的,将他逐出了少林,而这才是真正开启了张三丰巅峰人生的时候,张三丰后来去了武当山,一个人潜心修炼与山水相伴,凭借着自己对武功的领悟和坚持不懈的毅力,终于打通了武道体系,而张三丰修炼的武功刚柔并济,而且创造出了很多神功,将武当派发扬光大。

武当派在当时一度成为了江湖中的名门大派,甚至都超过了少林,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代宗师,却败给了一个人,这个人就是峨眉派的祖师郭襄,虽然张三丰拥有着绝世武功,但是他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女子的存在,可惜他没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的内心,这也成为了张三丰一生的痛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