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清代最长寿的公主,深受乾隆的宠爱

从史料的记录来看,乾隆与他的妻子富察氏甚是恩爱。在小编看来,如果在皇宫里一个女子如果不耍点儿手段的话,应该活不过几集的吧!就算是皇宫的女主人——皇后,估计也难逃这样的路数。但小编自从近期翻阅史料的记录,开始详细的了解容音之后,才渐渐觉得,原来在皇宫里也是存在有人情味儿的女子的。

在雍正即位第五年的时候,亲自下了一道旨意。就是容音和他的第四个儿子 也就是弘历的婚事。因为这两家都是满人出身,身份高贵,门当户对,成了亲之后,自是会被册封为正福晋。没过多久,弘历即位,容音就成为了他的皇后。虽然成了皇帝,也比之前多了很多女人,但皇帝对容音的感情丝毫不减当年。容音也是为他尽一个做妻子的义务,尽一位皇后应该去履行的职责。凡事都是为自己的丈夫考虑,为那些要跟自己分享丈夫的女子考虑,毫无保留的付出。她曾为皇上先后孕育过一女两子,结局本应幸福美满,但却由于她生性温和,不善于耍弄心机,自己的三个孩子均夭折,没有活下来。书上说是因病去世,但谁又能知道真正原因呢?一个母亲能够忍受3次的丧子之痛,这该是对她本人多么大的折磨!

小编认为,由于在古时候特别讲究尊卑有序,嫡庶有别,也正因为是容音生的孩子,也正因为是皇后生的孩子,乾隆他才会对待这三个孩子异常的宠爱。曾经还想过将她的二阿哥为太子,做他的继承人。只可惜,那个福薄的孩子最终没有活过九岁,死于一场风寒之中。纵然天资异于普通的孩子,但也难逃他本来就已被写好的命运。也因此事,乾隆遭受到了很大的打击,自己辛苦物色的太子,就这么没了,又且作为他的父亲,他所承受的苦楚一点都不比容音的少。

但身为大清的统治者,还有许多事情等着他去处理,还是每天必须要去上朝,他只能将悲痛强压 在自己的内心深处,或许,等到在夜阑人静的时候,才会独饮几倍,缅怀自己死去的孩子吧!

后来又过了四年,容音为乾隆生了一个女孩儿,由于之前三个孩子的过早夭折,皇帝对这个孩子宝贝的不得了。虽然是个女孩儿,但却是容音所生,只要是 容音为他生的孩子,他都喜欢。有了这个孩子,正好也可以慰藉容音所失去三个孩子的苦楚。奈何之前容音为了那三个孩子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遭受了难以言喻的折磨,乾隆为了哄她开心,次年下旨带她去南方巡视,可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船队在走到德州附近的时候,便突发疾病,等到皇帝下令折返的时候,容音便已经承受不住了 ,在她去世的时候,乾隆就这样抱着他一直坐到了天亮。带着对皇后的思念与愧疚,乾隆更加宠爱容音唯一留下的孩子,不顾大臣们的反对,破例提前封为固伦公主,也是在清朝的历史中活的最长寿的公主,享年六十二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