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死前预言让我们家族灭亡的,肯定是我孙子!多年后准确应验

徐世绩,唐朝初期的名将,他出身于隋朝末年的富豪之家,从小接受了良好的教育,长大后有勇有谋,十七岁时就开始从军。后来,他归降了大唐,皇帝李渊对他非常器重,不仅封其为曹国公,还赐他以李姓,从此就改名为李绩,后世人一般称他为徐茂公。

纵观徐世绩的一生,可以称得上传奇,为大唐的开疆拓土立下汗马功劳,先后辅佐三位皇帝,名副其实的三朝元老,深得朝廷的信任。他不仅军事能力突出,而且深谙为官之道,对皇帝的心思揣摩的很到位,其家族越来越显赫,却从没有令皇帝产生猜忌。

唐高宗李治继位后,对武则天宠爱有加,并想废掉当时的王皇后,册立武则天为皇后。一天上朝的时候,唐高宗就针对改立皇后一事,与文武百官商量,大臣们纷纷表示反对,尤其是顾命大臣褚遂良,差点撸起袖子与皇帝争执,这让唐高宗相当郁闷。

退朝之后,徐世绩被单独留下,唐高宗就问道:“爱卿啊,在百官之中,你最了解朕的心思,也是先皇最信任的大臣之一,如今朕想立武昭仪为皇后,众人却非常反对,朕想听听你的看法。”徐世绩早就猜到皇帝会提出这个问题,心中也已经有了答案。

于是,他就对唐高宗说道:“不管是何人为皇后,这都是陛下的家事,为何要问外人呢?”徐世绩不是一般的聪明,表面上没有提出自己的看法,但实际上却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因为他看出了皇帝的决心,没有人能阻止他。因此,武则天被册立为皇后之后,对当初反对她的人进行打击,而对徐世绩却更加赏识。

公元669年,七十六岁的徐世绩身患重病,唐高宗为此相当担心,就加封他弟弟李弼为司卫正卿,并把他调到京城,这样可以更好地照顾哥哥。不久后,徐世绩就去世了,但在临死前,把弟弟叫到身旁,用尽最后一点力气说道:“在我死后,你一要咱们家族的子孙好好管教,若他们有不臣之心,或者不法行为,直接打死就行了。”

李弼虽然不太理解哥哥的话,但还是连连点头答应,徐世绩想了一会,然后留下一个令人费解的预言:“孙子敬业能力虽然很强,但他行事相当高调,我担心他的做法会给我们家族带来灭顶之灾。”对于这个预言,弟弟李弼并不认可,更没有放在心上。

后来,在唐高宗驾崩后,武则天把持了朝廷大权,徐敬业对武则天的行为非常不满,就自称为匡复府大将军,在扬州起兵讨伐武则天,不久后兵败被杀。武则天下令削去了徐敬业爷爷徐世绩和父亲的官职封爵,并掘墓砍棺,徐家人几乎被灭,徐世绩死前的预言应验。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