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中周培公是怎么通过蜡烛,就能判断有太监要造反?

周培公是一位文武双全的得力大臣,他的一切都是凭借自己的能力得来的,这样有节气的大臣自然很快就收到了康熙皇帝的赏识。当时吴三桂在有意造反,更是在康熙身边安插许多眼线,甚至有很多太监都被他收买,为的就是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

一日晚上,周培公正在和皇上商谈国事,但是却被他注意到一个细节,蜡烛快要燃完了,他凑近发现蜡烛竟没有捻子,奇怪的是可以燃烧。这一点让人不起疑心都难,在古达都要靠蜡烛照明,一旦皇宫内失去了光亮就会陷入慌乱之中,这样一来为那些歹心之人很好的提供了作案现场。

甚至有人向康熙上书说唯恐他是第二个吴三桂,别忘了当年击溃吴三桂他可是有着一半的功劳啊!最终周培公还是被发配到了盛京任职小小的提督,在苦寒之地的他最终染上了疾病,然后悄然离去。这样的能人,如果好好得以继续重用,该有多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