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场战役最残酷?新兵上战场仅活9分钟,熬过3天就当团长

每当有战争发生时人命总是那么的不值钱,一直发展到今天,战争就像我们的影子,只要我们人类存在它就存在着。虽然每一场战争都是残酷的,但是哪场战争最惨烈?

它就是二战中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可能新兵上了战场几分钟就死了,能活过三天的基本都是团级长官了,死伤人数更是超过二百万人。

德国迅速把整个欧洲地区给消灭掉,自然而然的就把目光瞄向了苏联。德国集结了一大批精锐部队,从顿河大河湾开始发起进攻。

苏联人借着自己的地大物博边战边退,一直到了斯大林格勒。此时整个战场德国在希特勒的指挥下取得了很大的优势,他们凭借着自己的精良装备,把苏联人围在了斯大林格勒。

同时又南下进攻苏联的最大的高加索油田,因为石油是工业的血液,把油田夺过来一方面可以补给我方,另外一方面可以让斯大林格勒孤立无援耗尽苏联的补给。

1942年夏季,德国军队几乎使出了自己的全部力量,强渡顿河,苏联人付出了惨重代价,德国也死伤惨重。

苏联把斯大林格勒作为阻击德国的重要防线,他们利用房屋,地下道等各种建筑阻击德国机械部队。德国始终把握着战场的主动权,苏联人知道自己的劣势,在斯大林格勒死守不出,一直拖着德国的主力部队。双方都在用士兵的生命来换取胜利,就看谁最先忍不住。

斯大林格勒整个城市每天都是各种轰炸,到处都是枪声。一些重要的建筑今天你占领,明天就是我的了。一栋房屋左边是德国的士兵,另一边就是苏联的士兵,就是这么惊险刺激。

甚至有士兵回忆一起来的五六千人队伍,半个月就只有五六十人了。德国也好不到哪里,国内基本所有能征的男人都来了,斯大林格勒街道更是随处可见都是尸体。

士兵在进入斯大林格勒之前,都会把自己的遗书准备好,因为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你的旁边会不会落下一枚炸弹,天空中满满的都是呼啸的飞机,时不时还能看到几个尾部冒烟的飞机从天际划过。

最终苏联人凭借着斯大林格勒的复杂城市地形,把入侵的德国军队几乎全部消灭。但是双方死伤也是创下了世界纪录,可以说是二战最恐怖战争。为后来的胜利也奠定了基础,鼓舞了人心,德国人并不是不可战胜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