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老照片:最美的格格,最丑的贵妃,最霸气的王爷,你都见过吗

图中右女为同治皇帝瑜妃,瑜妃为赫舍哩氏,年轻时姿容绝代,艳冠后宫,并且精通文墨,琴棋书画无一不精。只是,瑜妃十分不幸,入宫没几年同治皇帝就驾崩,19岁做了寡妇。八国联军入侵时,慈禧太后自己跑了,却将后宫许多妃嫔丢下。八国联军占领紫禁城时,瑜妃出面联络在京大臣商议对策,派人与联军达成协议。因此后宫妃嫔未受羞辱。直到1932年,以76岁高龄寿终。

清朝最美的格格,图中站立女子名为王敏彤,是末代皇后婉容的表妹。因为父亲名叫立贤,因此她也被称为完颜立童记。王敏彤性格温婉,姿容俏丽,在王府中渡过了幸福的童年,因婉容入宫,王敏彤也经常入宫,因此爱上了末代皇帝溥仪。只是溥仪被日本人控制,婚姻根本不由自主。六十年代溥仪病重,王敏彤主动照料,为了嫁给溥仪,还去医院做了证明,五十多岁的她依然还是处女。

图为光绪帝瑾妃。瑾妃出身名门,为户部侍郎长叙之女,瑾妃有一个妹妹十分漂亮,叫做珍妃。两人共同入宫,共同为光绪妃嫔,不过,珍妃比瑾妃美貌太多,光绪皇帝对瑾妃十分冷淡,对珍妃却非常宠爱。因为珍妃忤逆慈禧太后,瑾妃的日子一度十分难熬。一直到民国十三年,瑾妃去世。瑾妃虽然容貌平平,却精通书画,颇有才艺。

图中王爷为肃亲王善耆。善耆为皇太极长子豪格后裔,为满清铁帽子王之一,此人曾担任乾清门头等侍卫,是正宗的大内高手。之后又担任侍卫都统,民政大臣,理藩大臣等等,逐渐进入晚清中枢。此人是中国警察制度的创立者之一,并且赦免了汪精卫刺杀摄政王的大罪。

手持纨扇的贵妇。晚清女子能够入相者非富即贵。图中女子一身华服,青花瓷,插画,书卷,水烟筒,无不彰显出这位女子的身份非凡。

这位不知名美女,眼神十分诱惑。

图为惠岸尊者装扮的李莲英。大太监李莲英是晚清重要人物。历代以来,士大夫对于太监都有一股刻骨的仇恨,宦官专权更为士大夫痛恨。不过,李莲英无论是在守旧派大臣,还是在洋务派大臣口中,都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人物。此公一生谨慎,用心颇为宽厚,与百官结下不少善缘。

在慈禧太后身边,李莲英自然是一个奴才,可是,在家族中,在文武百官眼中,李莲英又是一个高不可攀的大人物。这幅身穿朝服的画像,气势十足,如果不点破,谁也不会知道是个太监!

晚清青楼名妓。晚清时期八大胡同名闻天下,许多达官贵人,甚至是军机大臣、宗亲王爷都会出入其中。

图为满清官员一家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