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中国男子, 不愿意娶日本女人为妻,真实原因在这里

日本在古代的时候,就一直都是我国的藩属国,他们的文化也都是从我国学习过去的,日本的很多风俗习惯,都是学习的中国,后来在战争年代,两国的关系很不好,不过后来战争结束,两国也就渐渐开始建交。

现在很多男生,都很喜欢日本的女子,有的是因为觉得日本女性更加贤惠,不会和丈夫生气,还有的是因为,觉得日本的二次元少女长得很可爱,不过在古代的时候,我国的男子是不愿意娶日本女子,知道了原因之后你们一定也不愿意。

首先第一点是因为,当时日本的发展落后,在汉朝时期我国皇帝第一次见到了日本人,那个时候的日本人长得不仅矮小,还非常的猥琐,所以汉朝皇帝就叫他们为倭人,还给他们起了名字为倭国,当时他们还非常的高兴。

后来到了唐朝时期,日本和中国的交流加深,他们也学习到了中国先进的文化知识,也渐渐明白了倭是个贬义词,所以就要求换个国名,据说日本这个名字,是我国的女皇武则天给取得,唐朝实力强悍,万邦来朝,所以日本这个小国,就被大家看作是蛮夷之地。

当时的中国人民,就有一种民族自豪感,自然是有些看不起外族的女子,而且还是日本这么一个蛮夷之地。要说这一点还不算是太大的问题,那么接下来这个原因,就非常的令人难以接受了。

当时日本的婚姻形式是走婚,这个婚姻形式和母系氏族社会的的婚姻形式,非常的相似,这种婚姻形式,就是男女之间要是有意思,女方就会告诉男子自己的住址,到了晚上的时候,女子就会在家里等待男子。

男子会有特殊的敲门声音,女子要是同意的话,就开门让男子进来,两个人就会发生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第二天男子就会离开,他们是不生活在一起的,男子第二天也可以继续去找那个女子,要是不去的话,大家也不会有什么意见。

女子可以寻找下一个男子约会,两个人确定了关系之后,依旧是像这样,一旦哪方不同意了,就可以结束这样的关系,可以再去寻找下一个人,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明治维新之后。

在封建社会时期,女子的贞洁是很重要的,古代的女子就是男子的附属品,她们一辈子只能有一个男人,还要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日本女性这样的行为,古代的中国男人是无法接受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