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黄蓉结婚后,黄老邪为何离家出走,放弃了整个桃花岛?

射雕英雄传中,讲述的是郭靖和黄蓉的爱情故事。在书中,郭靖和黄蓉,二人的恋爱经历,也并不算简单,两个人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雨,到最后终于走向了正果。桃花岛本是黄药师的老巢,他为了建筑桃花岛花费了不少的心血,也是他的全部家当,为何郭靖黄蓉成亲后,黄药师要离开桃花岛呢?

黄药师挚爱亡妻,在黄蓉身上也不自觉的寄托了很多对亡妻的思念之情。郭靖娶走了黄蓉,从此黄药师再也不是黄蓉最亲的人。从黄药师的角度来看,等于是最爱的女儿被郭靖抢走了,所以他在潜意识中就厌恶郭靖。这跟郭靖后来成就高低没有关系。

第二次的华山论剑后,郭靖和黄蓉就在桃花岛成了亲,接着黄药师就离开了桃花岛,说是四处游历,其实,仔细分析一下,黄药师的桃花岛本来像是个世外桃源般的清静所在,他为人也是那么脱俗,不喜与一些满口仁义的世间拙夫打交道,而女儿成亲后,首先,郭靖就是个很不讨他喜欢的人,再者,蓉儿又是丐帮的帮主,估计很多叫花子找到岛上过,那些污秽之人,着实的也更加讨厌,所以他走了,据他所说是想另寻个清静之地。

其次,郭靖呆板,做事喜欢按照老一套的来。而偏偏黄老邪,却是一个放荡不羁的性格。两个人本来就是水火不相容的个性。难怪在郭靖和黄蓉在桃花岛成亲以后,他要躲出桃花岛。跟郭靖这种一口一个岳父大人的傻小子一起生活,耳朵受不了,心里更觉得烦。如果郭靖哪天喊一句老黄,也许黄药师会喜欢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