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真是虚构出来的人物,当时有位大内高手为革命作出巨大贡献

陈真是虚构出来的人物,当时有位大内高手为革命作出巨大贡献

中国功夫闻名天下,在八国联军侵略中国之前,一代宗师的地位是很多人非常向往的。街道上有很多拳馆,宗师们自称刀枪不入。也有很多人去少林寺里学习武术,潜心修炼。

八国联军侵略中国的时候,他们也抱着一腔热血跟侵略者抗衡,可他们的身体终究是肉做的,没有刀枪硬,他们的身体也有极限,再迅速的移动也没有子弹快。英勇善战的宗师们,根本抵挡不住这些洋鬼子的枪炮。

当时一代宗师大刀王五,一身功夫非常的出名,因为他排行老五,使用一口大刀,所以被人称为大刀王五。他有一把长刀重100多斤,在北京城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当八国联军侵略紫禁城的时候,大刀王五不服气,第一个出来跟他们抗衡。只见他挥起大刀的时候,突然膝盖一软中了一枪,他倒在了地下,当他再次爬起来的时候,感觉肚子一热,他又中了一枪,当他想再次拿起大刀的时候,他中了第三枪!这一枪结束了他的生命,一代宗师就这样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

王五死后,他的府邸也变得非常的凄惨,门口的匾额也被人摘掉,做了木板。而他的大刀也被人融了,化成了铁水,一代宗师就这样销声匿迹了。王五的人头被挂在城墙外,很多人都不敢去取,夜晚有一个身影窜上了围墙,轻松的拿下了王五的人头后消失在黑夜中,这个人就是霍元甲。

霍元甲被很多电视过度夸大,但在历史上确实是出了名的高手。霍元甲是天津人,在他身上发生了两个故事。这个故事就是霍元甲跟俄国的大力士斯其凡洛夫。当时斯其凡洛夫在天津摆了擂台,说他自己是大力士,所向披靡,并且当众骂中国人是东亚病夫,霍元甲气不过,于是上台跟斯其凡洛夫比较。斯其凡洛夫哪是霍元甲的对手,当众求饶,连比试都没有比试。这下霍元甲也名声大振。

后来又有一个英国大力士奥彼音在上海摆了擂台。当时霍元甲去上海发展正巧碰到。奥彼音也当众骂中国人是东亚病夫,上海人只能干受气,没有人敢上台比试。最后,霍元甲迎战。其实奥彼音只是一个马戏团的演员,故意吹嘘而已,他得知霍元甲迎战之后第二天根本都没有参赛。所以这两个只是故事,霍元甲根本没有跟他们进行真正的较量。后来,日本武士气不过,带着十个人来霍元甲的武馆闹事。霍元甲派了自己的徒弟,打伤了五个日本人,日本人非常的生气,于是霍元甲亲自单挑领头的日本武士,将他打得筋骨错乱。谁成想日本人非常的记仇,设计了一场鸿门宴,说请霍元甲吃饭,霍元甲在吃饭的时候一直在咳嗽。日本人要求帮霍元甲治病,谁知日本人给霍元甲吃的药竟然是一种慢性毒药,导致霍元甲不治身亡,中毒而死。

电影中的故事情节是,霍元甲死后,他的徒弟陈真为师傅报仇。其实陈真是不存在的,连他的故事跟介绍都没有,我们只在一些影视化作品中看到过,显然是被虚构出来的一个人物。

不过在当时确实还有一位功夫高手,这个人叫杜心武。他是孙中山的贴身保镖,原先在皇宫内担任护卫,后来看不惯皇帝的做派,所以辞职后加入了同盟会,给孙中山先生担任保镖。杜心五可是地地道道的“中南海保镖”,后来清朝政府派人多次暗杀孙中山先生,因为有杜心五这位前大内高手保护,所以清政府才没有得逞,因此杜心武有可能就是陈真的原版人物。

最后虽然辛亥革命是成功了,但是袁世凯取得政权,杜心五失望之极,于是就退出江湖,空余时间把自身功夫发扬光大。

虽然在那个时候,很多功夫宗师有死有伤,但他们却非常的有正义感,面对敌人的时候没有示弱,反而非常的勇敢,给中国人争了光。也让中国功夫被西方各国传颂跟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