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有众多的武学宗师,却没见打死多少个日寇?原因很现实

中国武术传承数千年,与中国文化相映成趣,绽放出别样的光芒,历来受到中国人的热爱,时至今日,仍然有大量年轻人追捧,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强身健体,习武傍身。在近代的百年间,中国社会产生了众多的武学宗师,拳脚功夫了得,以不同的方式,活跃在江湖当中,以至于现今大量的武术剧作推陈出新,将他们飞檐走壁、身怀绝技的身姿表现出来,随手一推,就能击倒力大无穷的西洋拳师。

众所周知,近代的百年间,社会发展受到很大的阻碍,人们安全得不到保障,山河破碎风飘絮的情况下,却很少见到那些武功盖世的宗师现身,打死多少个日寇呢?这让人们产生很多的疑问,实际上,这里面有着很多的原因,当你了解后,你会觉得原因很现实,自然就不会怀疑武学宗师的能力了,不信,下面就来聊聊这个事情,他们绝对不是庸夫。

近代的武学宗师,和现代的"嘴皮子"截然不同,他们都是有门派规定,更是有着严格的传承,非常重视实际的运用,一个人要想混出名堂,肯定离不开他的实力。当他们拜师入门时,会由师傅亲自辅导,每天勤加苦练,每一个动作都必须经过长年累月的推敲,就连细微的关节也要细细揣摩,才能够练就。举个例子,譬如形意拳,要学习这个,站桩必须练习一生,其他的就不用多说了。

正是因为这样的传承,才能够造就近代那么多武学宗师,诸如霍元甲、杜心五、程延华、李尧臣等等,他们都有着真才实学,并不是花拳绣腿,否则怎么会受到很多人的重金礼聘呢?在单打独斗的情况下,传统武术大师通常能够轻易应对,击败对手如探囊取物,但是,在长枪短炮的环境下,这些大师就显得无能为力了,还是要依靠先进的武器、充足的后勤。

在那个年代,很多武术宗师选择归隐田园,就是因为身体抵挡不了子弹,这是最重要的原因,确实很现实,但是,仍然有一些大师冲在前面,程延华就是其中一位。当年的他意气风发,面对德国兵的欺凌,他奋起抵御,在瞬间击倒几人后,跳上房撤离,却被房檐的瓦片绊住辫子,被德国兵的发射的枪弹击中,壮烈牺牲。而李尧臣作为大刀队的教官,将全部精髓传授出来,随后大刀队在战场上一战成名,多亏了李尧臣的悉心教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