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唯一让如来动杀念的妖怪,结果不但没死,整个西天还得敬她

西游记如来作为佛派最高领导人之一,身份实力不容小觑,可谓是妖怪听见名字都害怕,但是如来一般都不出手,就算出手也是一只手,对付孙悟空、大鹏鸟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只手解决对方,完全不给反抗的机会!

其实如来在对付孙悟空、大鹏鸟的时候,并没有杀死他们的打算,毕竟佛派是以慈悲为怀,普度众生为理念,而且这个理念在整个西游记里面贯穿的很是透彻。比如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杀人无数,只要皈依了佛门,如来就不计前嫌,如果这个要放天庭那估计就是有一万杀一万了,毕竟两派理念不同,怪不得西天取经路上的妖怪这么多!

如来作为佛教顶头“BOSS”肯定会把这个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但是凡事都有个例,如来也不例外,因为如来曾经动过杀生的念头,而且这个人还是如来公认的母亲。说到这里大家估计也知道是谁了,她就是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那这就奇怪了,既然被公认为如来的母亲,如来为何要杀她?

话说当年如来刚修成丈六成金身想要上灵山时,不幸被正在作恶吃人的孔雀一口吸到肚子里去了。要知道如来是谁?岂是一个妖怪就能给吃掉的?结果如来扒开孔雀的脊梁,从背部逃了出来,直接上了灵山,到了灵山之后如来的意思是想杀掉孔雀,但是众佛劝说,杀孔雀如同杀自己的母亲,如来最后被众佛劝解无奈放弃了杀念,坚持了慈悲为怀,普度众生的理念放过了孔雀,并且非常大度的封了孔雀为大明王菩萨,被尊为佛母,受到整个西天众佛的敬重!

西游记原著中是这么记载的:“我欲从她便门而出,恐污真身,是我剖开她脊背,跨上灵山。欲伤她命,当被诸佛劝解:伤孔雀如伤我母。”

可见如来在这件事上确实对孔雀大明王动了杀念,最终没有动手是因为西天众佛的劝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