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颖嫔最终居然是这样的结局,意想不到!

在网络热剧《如懿传》中,巴林·湄若一出场就获得了乾隆的宠爱,直接被封为颖嫔,与如懿十分投缘。

剧中的巴林·湄若是蒙古的小公主,因政治联姻嫁给乾隆,她比乾隆小了整整20岁,在后宫一众“老人”中显得尤其清新脱俗。

她性格率真,看不惯卫嬿婉为了争宠什么下作手段都能使出来。后来,卫嬿婉故意把嘉贵妃养的狗富贵儿放出来,谋害五公主,怀孕的巴林·湄若也受到惊吓,早产生下六公主,六公主不久夭折,从此以后她便郁郁寡欢。

《如懿传》是围绕乾隆与其后妃们的故事展开的,剧中大部分人物都有历史原型,例如如懿的原型是继皇后,金玉妍的原型是淑嘉皇贵妃,卫嬿婉的原型是孝仪纯皇后等等。

和本剧其他人物不同的是,巴林·湄若一共有两个历史原型,她们是乾隆五大贵妃之二,分别为忻贵妃戴佳氏和颖贵妃巴林氏。

先说颖贵妃巴林氏吧,湄若和巴林氏不同的是,历史上的巴林氏虽然小了乾隆20岁,但她却一直没有孩子,乾隆见她一个人孤苦无依,就把令皇贵妃之子十七阿哥永璘交给她来抚养。

巴林氏将永璘视作亲生骨肉,百般疼爱,而永璘作为乾隆最小的儿子,不仅深受哥哥们的疼爱,更受到乾隆格外的偏爱和放纵,长大以后很不成器。

据说他是乾隆最不成器的儿子了,经常犯错,但最后都能得到乾隆和嘉庆的原谅,轻轻惩罚过就没事了。

巴林氏一生无二无女,但身体却极其健康,活了70岁。在67岁时,已经是太上皇的乾隆将她从妃位晋升为贵妃,她是五位贵妃中唯一一个活着的时候就当上贵妃的。

湄若和巴林氏不同,她生了六公主,后来还会生下八公主,但是这两位公主都没能平安长大,最后都会早早夭折。

这就与湄若的另一个历史原型忻贵妃戴佳氏有关了。从生育情况来看,忻贵妃戴佳氏是乾隆中后期极其宠爱的妃子之一,她出身于满洲镶黄旗,乃是总督那苏图之女。

忻贵妃戴佳氏出生于乾隆初年,十多岁的时候进宫,一进宫就被封为忻嫔,足见乾隆对她异于常人的宠爱。

可惜就可惜在,这位忻贵妃虽然受宠,却接连生下两位公主,而且还早早夭折,后来还因为生产而落下病根,不久之后便芳华早逝了,年龄大约在三十上下,死后被乾隆追封为贵妃。

在剧中,巴林·湄若比如懿活得久,如懿死后,湄若与海兰联合起来扳倒了卫嬿婉,还收养了卫嬿婉的七公主。从此深受皇上喜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