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现洪秀全后人,200多人全姓程,1997年集体恢复洪姓

1851年,洪秀全领导他的拜上帝教成员正式起义,称天平天国。同年,太平军粉碎了大量清军的围剿,天王洪秀全为核心领导人物杨秀清、石达开、韦昌辉等人封王。其后,太平军一路势如破竹,占领南京,改名叫天京,并在天京定都。

1864年,曾国藩率领湘军攻破天京城,开始了疯狂的屠杀和抢夺,洪秀全的长子洪天贵福、三子洪天光、四子洪天明等人都被困在了天王府,估计应该全部遇难了。只有幼子洪天佑因当时不在天王府,与一名王妃混在难民中逃了出来。

王妃与洪天佑逃出南京后一路躲藏,最后定居在了安徽定远一个叫程家湾的地方。此地有一个非常忠厚老实的农民,叫程风玉,因为没有孩子,看到洪天佑格外喜欢,就想收为义子。王妃想着两人无依无靠,也就答应了程风玉,洪天佑后来就改名叫做程文起。

这么多年来,程家人一直都知道家族的秘密,为了避免杀身之祸,从不向外人透漏半点。直到1997年,香港回归,程家重新修订家谱,他们决定选在这个有意义的大日子恢复洪姓。如今,程家200多人都已经改了名字,生活在安徽淮南市郊区的一个小村子里。

(文中配图均来自网络,文章由妙缘原创发表,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欢迎关注妙缘!了解更多有趣的历史故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