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至少对这3个女人动过心,你知道吗

仔细观《水浒》,很多人都觉得里面的好汉都是顶天立地,不近女色,其实不然,如果细细品味,你会发现,里面有很多好汉都会有动心的时候,哪有不吃鱼的猫,其中首当其先的就是宋江,他也是好色之徒,只是他对女人有一癖好而已。

在《水浒传》里面,宋江至少对三个女人动了心。首先就是他的第一个妻子阎婆惜。阎婆惜绝对是才貌双全的,古代圣人孔子都说:“食色,性也。”要是说宋江对阎婆惜不动心,那不是怼孔子吗?

为何阎婆做媒的时候,宋江确实满口拒绝的呢。这是一种以退为进的方法,越是想要得到,就越装作不想要。就像之前曹丕让汉献帝退位一样,不也是三次之后,勉强答应的吗。再说,阎婆惜才貌双全,宋江不可能不知道。可能有人会有疑问,为何宋江会对阎婆惜冷淡呢?

刚开始二人肯定是亲热的,但是凡事总是得有一个度,由于阎婆惜以前是特殊职业,宋江自然吃不消,所以后来渐渐冷淡,夫妻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但是阎婆惜毕竟是个女人,于是她看上了宋江身边的张文远。张文远看了阎婆惜,自然也会被其美色所吸引,于是二人就私通。要不是阎婆惜苦苦相逼,宋江也不会杀了她。

那宋江对女人的特殊癖好是什么呢?首先,喜欢骁勇善战的女人,至少是女汉子型的,但容貌至少说的过去。扈三娘就是满足宋江要求的一个女将。首先,扈三娘颜值高,还有武艺高强,有些女汉子风范。和一群大老爷们整天厮混在一起,自然有点改变,所以第一眼看到扈三娘时,宋江动了心,不然他也不会让林冲擒了扈三娘之后送到他父亲那里看着。

还有一特殊癖,喜欢皇帝的女人。李师师就是很明显的例子。李师师与宋徽宗相好这是不争的事实,那宋江肯定也是知道李师师身份,但他还是三番四次去找李师师,并且花了很多钱,李逵都看不过去了。如果观察李师师和阎婆惜细致点,会发现,二人还有一共同身份,就是妓女,所以宋江另一癖好就是好妓女。

所以综合起来,宋江动过心的女人就是阎婆惜、扈三娘、李师师。特殊癖好就是:好名妓、喜欢女汉子型、喜欢皇上喜欢的人。

图片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