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皇后沦为战争的俘虏,战争失败女人的命运比男人还惨!

其实对战争来说,受伤害的往往都是百姓。除了百姓以外,统治者们也好不到哪里去。自古以来成王败寇,这都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成功的人可以统治着一个国家,那么失败了就只能落得惨死的下场。

虽然在古代的时候,女人的地位不是很高,但是在战争中的话,如果失败了,女人的命运是要比男人还要惨上百倍千倍的。就拿后非来说吧,古代的皇帝如果在战争中失败的话。最多也就是自刎,那么身为他的那些后妃们,将会有什么命运呢?

她们这些女人往往会沦为敌人的战利品,甚至成为敌人的玩物。历史上著名的战役靖康之难,在这场战役之后,宋微宗的后妃们的下场可是相当惨的。其中著名的还是宋徽宗的郑皇后。

说起这个,郑皇后啊,当初她嫁给宋微宗的时候,宋微宗还不是皇帝。郑皇后十分的优秀,长得特别的好看,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当初少年的郑皇后嫁给宋微宗的时候,宋微宗经常带着他一起去拜访太后,太后对郑皇后的印象特别好。虽然郑皇后不是宋微宗的第一任皇后,所以在第一任皇后去世之后,凭着这份好感,正皇后就成功的成为了第二任皇后。

不过,虽然太后十分的赏识郑皇后,但是郑皇后的娘家的势力特别大,所以无论是皇帝还是太后,多少都会有一些忌惮的。但是郑皇后确实是一位十分合格的皇后,她当上皇后之后不但没有恃宠而骄,反而十分的约束自己家里的人。这让皇帝对她放心了不少,这点也为他的日后的时候有了不少的好处。

当时靖康之难之后很多的后妃都沦为敌人的战利品,由于郑皇后,她当皇后的时候从来都不干涉朝政。自然就没有很多的敌人,所以当时她被抓的时候没有像其他的女人那样那么惨,反而由于当初他为了撇清干系约束自己的家里的人,以至于她的父亲在生意场上没有太多敌人,最后战争失败之后,他们虽然被抓,但是因为这个被放了。

女子成为俘虏之后受到侮辱,是不可言喻的。在古代的时候,大家的思想都那么封建,还要被强迫着做一些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当初有一位朱皇后被敌军抓去,曾经多次受到金兵的调戏。而且敌军还强迫着她在军营里面卖唱,能够成为皇后,从小就是过着娇生惯养的生活。一出生就是大家闺秀,日后怎么能受得了这种侮辱啊。更何况这位朱皇后当时年仅26岁,还是心高气傲的年纪,可是失败终究就是失败成为俘虏也是事实,就算再怎么心高气傲,也躲不过现实的磋磨。

其实相比男人来说,女人还是更惨的。虽然在古代,男人作为顶梁柱,能够顶起一边天,虽然在男人的羽翼下,女人可以安心的生活,但是如果一旦遇到了这种事情的话,她们只会比男人更惨。

对这件事情有话说的小伙伴可以评论区留言和转发,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加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