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被老爹抢走,爱情故事流芳百世,寿王李瑁的结局如何?

说到杨贵妃,大家可能都知道她的名字,我国著名的古代四大美女。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就是描写当时的皇帝为了博得美人一笑,花重金从大老远的地方弄来了荔枝。说的就是唐玄宗李隆基了,要说李隆基和杨玉环的爱情故事那可是流芳百世,却少有人知这杨玉环本是唐玄宗的儿子寿王李瑁的妻子。这可就尴尬了,妻子被老爹抢走,那李瑁的结局如何呢?

李隆基是政治手段非常高明的一位皇帝。在他在位期间,可以说国家治理的是非常好的。而且当时唐朝这么稳定,完全有他的一份功劳。因为当时一开始。大权掌握在吕氏一族的手中,所以他就联合自己的姐姐太平公主把大权夺了下来。这个太平公主也是一个热爱权力的人,李隆基没有和姐姐平分这个结果。而是打败了太平公主,把这个皇位重新的交到他的父亲手中。

后来李隆基登基之后,国家被他治理的井井有条,而且他的后宫也非常充足,他有很多的儿子。当时他最喜欢的妃子还不是杨贵妃,因为这个杨贵妃按道理来说是她儿子李瑁的妻子。这个李瑁是李隆基最喜欢的妃子武惠妃的儿子。李隆基非常宠爱这位妃子,顺带着连李瑁这个儿子,他也非常的喜欢。所以在李瑁很小的时候,李隆基就把他封为寿王。然后又给他赐婚,把大臣的女儿杨玉环赐婚给他。

武惠妃非常想让自己的儿子做太子,但是大臣们一直不同意。皇帝也没有办法,后来武惠妃就去世了。李瑁并无心这些皇权之争,只想和眼前的美人安安心心的过日子。李隆基在痛失爱妃之后心情就非常郁闷,在一次的宴席之上,她看见儿子李瑁身边的这个大美人,感到非常的心动。皇上身边有非常多懂眼色的人,立马就明白了皇上的心思。他向皇上进言让杨玉环入宫中做一个女道士为窦太后祈福,然后把李瑁送去守墓。

李瑁一走李隆基立马立杨玉环为妃子,儿子李瑁只能干瞪眼,敢怒不敢言。要不然稍有不慎,自己的小命也就没有了,直到大历十年去世,终年五十七岁。在小编看来,李瑁也是一个通透的人,怎么说还是自己活着比较重要,没有去找皇帝讨要说法,所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父亲跟着原本自己的女人一块儿生活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