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二战时期有些德国兵的脖子上会挂着一块半月形牌子?

军人是每个国家都非常特殊的一种职业,他们的身份代表着国家的形象,所以军人的着装对于国家来说也是一件非常值得重视的事情,既要能作战训练方便,还要看着美观大方。世界上备受推崇的军装中就有德军的,据说抗战时期国民党的军装就是在德国军装的基础上改造设计出来的,不得不说非常的帅气。

但是军装的组成除了布料样式以外还有上面的各种配饰,这些看似简单的东西也非常的重要,每一个细节可能都有特殊的含义。但是号称最帅气的德国军装在配饰方面也有过一段比较“黑暗”的历史,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这种月牙形的挂饰。从表面上看来样子非常像中国孩子佩戴的长命锁、银项圈之类的,但是个头要大得多。

说起这个挂饰的样子也是有很多讲究的,首先它是由42个链节和一块月牙形的金属片组成的,金属片上雕刻有一只雄鹰,还有一行字符“Feldgendarmerie”,意思就是“宪兵”。而且这个挂饰并不是银质的,只是用锡或者锡为原材料制作的,但是表面会涂上一层可以反光的银色涂料,其作用就是在夜间也能够有一定的能见度。

通过上面的字符我们也能够了解到,佩戴这种挂饰的士兵就是德国的宪兵。这种挂饰在二战期间使用比较广泛,只要宪兵可以佩戴,但是想要当上宪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这支部队的编制有限,其主要作用就是维护部队里面的治安和纪律,拥有相当大的职权,就相当于军队里面的警察,所以能够入选进来的都是非常优秀的士兵。

所以,这种被称之为“名牌”的东西就是宪兵的身份象征,佩戴着它的人就可以在军队里履行相应的指责,在没有战争的时候他们可以维持治安、管理纪律,发生战争的时候就要负责督战、还要帮忙打通大规模行军过程中的交通线路疏通。不过,因为这种牌子看上去有点像某种宠物挂在脖子上的项圈,再加上宪兵所担任的工作就是找麻烦,非常不讨喜,所以有不少人调侃他们佩戴的是“狗牌”。

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就能够发现不同军种的宪兵名牌也是有差异的,最主要的区别就是上面的雄鹰,雄鹰在德国是权力的象征,所以这块牌子就是身份的象征,但是陆军宪兵名牌上的雄鹰是正面朝前的,但是空军的就是身体倾斜,海军则是让雄鹰收起了展开的羽翼,党卫队的宪兵则是将雄鹰变成了两道闪电。可惜现在这种名牌已经在二战结束后停止使用了,随着时代的发展各国军装的样式也在不断地更新换代,所以曾经的军装和配饰都只能留在回忆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