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中评价阳顶天的武功堪比张三丰,二人巅峰时期,谁更厉害?

首先,阳顶天的人生巅峰在其将乾坤大挪移练到第四层,文中的说法是,除了武当派的张三丰,谁也不是他的对手。

从这句话可以得到的结论是,阳顶天人生巅峰的时候,和当时的张三丰有得一拼,但是张三丰一直都在进步啊,从阳顶天死,天鹰教自立,到陈昆设计谢逊危害武林,到张无忌救武当,这段时间,应该正是张无忌的成长生涯,阳顶天死,张无忌出世,到张无忌成为明教教主,之间相差最少三十年。

谢逊与张翠山相识是有个四十多岁,那时候张三丰刚过完九十岁生日,而谢逊跟阳夫人年纪相仿,阳顶天比阳夫人大个二十来岁,可见如果那时候阳顶天如果还活着,应该七十岁左右,比起张三丰要小二十岁。可以说阳顶天在五十多岁的壮年死去,死前极其辉煌,江湖上公认的绝顶高手,对他的评价是除了张三丰,谁也别想赢他一招半式。

张三丰毋庸置疑是《倚天屠龙记》的第一高手,百年来从未遇过敌手!他成名以后,基本上就没有太多出手,而在《倚天屠龙记》中他出手的机会只有两次,总共也是两招!

一是救张无忌,一招击败“玄冥二老”,哪怕巅峰时刻的张无忌对“玄冥二老”都是勉勉强强,不用全力还要输,而张三丰只是一招制敌,可见张无忌与张三丰的差距!另一次是被假空相暗算,中了“大力金刚指”,重伤之际一掌拍死空相,这一招也是他实力的体现!

张无忌修炼乾坤大挪移,武功已经到了第七层!而当阳顶天死亡的时候,他的乾坤大挪移则只修炼到了第四层,当在突破第五层的时候,阳顶天却因为成昆的事情被撞破,也就是到阳顶天死的时候,才只修炼到了第四层。武功还不如张无忌,那么也就更不如张三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