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皇帝71年,死前只能将皇位传给孙子,另一位皇帝在位仅半小时

古代封建王朝期间,皇帝拥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他们可以拥有无数的财宝美女,享受奢华的待遇,但同时他们也要付出无数的心血,才能掌管好一个国家。皇帝费尽心力的管理国家,而且古代的医疗技术又不太好,所以很多皇帝其实年龄并不大就亡故了。但是呢,仍然有在位时间超长的皇帝,比如康熙就统治了清王朝61年。不过历史上还有一位皇帝,比康熙当皇帝的时间还要长,那就是南越皇帝赵佗。

这个南越皇帝自己就活到了121岁,这在现如今的时代也算得上是高寿了。他即将去世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儿子都已经没了,他便只能将皇位传给了自己的孙子。从小心怀大志的赵佗报名参军,立志上阵杀敌。当时是秦始皇正在为了统一六国而到处征战的阶段,他看到了赵佗的英勇奋战,便给了赵佗一个将军的职位并让他跟在身边。赵佗不负所托,五年后收服了岭南,凭此战绩他便开始平步青云。

而在秦朝灭亡之后,赵佗凭借兵力建立起了南越国。他当皇帝长达71年,这些年间他不仅稳固了当时的南越,还给他们带来了先进的中原文化,促进了南越和中原的文化发展。他在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得当时南越的经济稳定发展,社会和谐。当然,有这样当皇帝长达71年的人,也同样有当皇帝仅仅几天的人。据史料的初步统计,历史上我们曾有过83个王朝,记载有名的皇帝人数多达400,其中,金末帝完颜承麟算得上是从继位到灭亡时间最短的一个皇帝了。

如果换算成现在的时间标准,可能也就半小时的时间吧。当时的金哀宗不想自己成为那个亡国之君,便匆匆将皇帝之位传给了金末帝。而这个金末帝刚坐到皇帝宝座之上,还没有说话便被闯进来的敌军给直接打下皇位,不过几十分钟,一个皇帝就被处决,随之一个国家也灭亡了。他不仅是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也是最快见证自己王朝灭亡的皇帝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