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霸单挑十八反王,兵器碰锤就飞,一王双锤碎顶,一王人马塌架

《隋唐演义》、《说唐》、《兴唐传》都是以隋末唐初为背景的袍带书,里面的人物差不多,但故事有所不同,天下英雄排名也有差异,有些人听过《隋唐演义》,没听过《兴唐传》。下面就说《兴唐传》中的一段故事。在《兴唐传》中,杨广被十八路反王围在四明山,李元霸随李世民、柴绍到四明山救驾,一个人挑战十八路反王。秦琼让十八路反王都插上小旗,旗分青黄赤白黑五色,瓦岗将插的是小黄旗,李元霸看见插小黄旗的就不打,插其他小旗的可以打。但李元霸还有个“三不打”,年老的不打,年少的不打,他爱的不打。这样一来,李元霸想打的就没多少了。

李元霸到四明山下讨战,秦琼传下令去,说各国战将有不服李元霸的,可以放马应战。河北凤鸣王阵中的伍天锡先抡刀来战,李元霸见头插白旗,就问他为什么造反,伍天锡说杨广杀了他全家一百多口。李元霸一听,这造反有情可原,就手下留情了,一锤砸飞伍天锡的刀,说:“我要反手一锤,你就活不了,还不快跑!”伍天锡没想到碰面刀撒手,说声好厉害,转身就跑。

雄阔海催马上来,李元霸见他也插着白旗,就问他姓名。雄阔海报名后,李元霸笑了,说:“黑脸哥哥,瞧你这长相我就爱惜,给你个便宜吧。”李元霸一锤下去,雄阔海用棍一架,顿时虎口迸裂,鲜血直流。雄阔海再砸李元霸,李元霸拿锤一架,棍当时就飞了。又拿锤一扫,雄阔海落马。李元霸让雄阔海练好了再来,雄阔海退回本阵。

李元霸让过两将,二次出阵时,陈州王吴可玄来了。李元霸见他插戏白两色旗,心说这个可以打。吴可玄一晃八棱紫金锤,照李元霸打来,李元霸双锤往上一撩,吴可玄双锤就飞了,紧跟着李元霸来个双锤碎顶,吴可玄死于马下。

易州王铁木耳见吴可玄死了,催马出战,要跟李元霸拼个死活。他冲劲猛烈,李元霸举锤相迎,双锤一砸,铁木耳连人带马塌了架。

口北王福克宗坦又来到阵前,李元霸一锤将他的独脚铜人打断,沙漠王罗子都也冲上了,李元霸用锤一磕,板门大刀飞了。李元霸虽然三不打,还是打败四个砸死俩,兵器碰锤就飞,一王双锤碎顶,一王人马塌架。其他反王一看,李元霸如此厉害,谁也不敢出阵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