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帝国另类五阿哥,爹不亲娘不爱,生了个儿子是个大祸害

说起大清朝的五阿哥,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应该是暑假神剧《还珠格格》里面那个风度翩翩一表人才的五阿哥永琪。的确,五阿哥永琪,文武兼备,父亲乾隆皇帝几乎都准备把帝位传给他的,可惜永琪英年早逝,二十多岁就去世了!咱们今天说的这位五阿哥可没永琪那么出名,相比而言他是有清一代比较另类的皇子

他就是道光皇帝的第五子爱新觉罗.奕誴,这位五阿哥出生的时候就是个悲剧!因为奕誴只比哥哥咸丰皇帝奕詝晚生了六天,就是这关键的六天,奕詝成了实际上的长子,为以后继承皇位奠定了基础!

不仅如此,道光皇帝非常讨厌奕誴这个儿子,具体的原因是因为道光皇帝不喜欢奕誴的妈妈祥妃,以至于终道光皇帝一朝,奕誴身为皇子连个亲王的爵位都没捞着!他自己也没啥存在感,哥哥奕詝那是响当当的一国之君,弟弟奕訢那可是权倾朝野的恭亲王,就他一点儿存在感都没有

这还不算,最让奕誴伤心的一天来到了!奕誴十六岁那年,道光皇帝一纸皇恩宣布,不要这个儿子了。当然并不是父子恩断义绝,因为道光皇帝的弟弟惇亲王绵恺只有一个儿子奕缵,结果奕缵还死了而且没有子嗣!这下子,惇亲王这一支儿就绝户了,道光皇帝不想自己弟弟这支儿绝户了,于是把奕誴过继给死去的弟弟做儿子了!就这么的,奕誴从此离开了皇宫,成了惇郡王!

奕誴生性豪迈,不喜诗书,所以也没啥政绩,但是奕誴有奕誴的优点,他不摆架子,用今天的话说非常亲民!在天潢贵胄之中,惇王最知道民间的疾苦,常为百姓请命行善政!

奕誴一生淡泊,在政治上没啥业绩可陈,但是奕誴的几个儿子可不一般,个个都不是善茬儿!不同于老四奕詝,老六奕訢,老七奕譞的那些个败家子和软弱后代们,老五奕誴的儿子可都是狠角色,比如说载濂,载漪,载澜等等

尤其是载漪,这哥们儿从小就爱舞刀弄枪,一副武夫派头!戊戌年之后,载漪的儿子溥儁被选为皇位继承人养在宫中,载漪一步登天,在1900年那段混乱的日子充当了一个搅屎棍的角色!正是因为他的一己私心,扶植义和团灭洋,杀主和派大臣,假传圣旨,在慈禧,载漪,刚毅一伙儿任意胡来之下把中国推向了苦难的深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