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和儿媳妇杀人,朱元璋只是把儿子剃成光头,儿媳妇却被杀

朱元璋开辟明朝以来,重视农桑,出师北伐,对内休养生息 ,对外穷追猛打,做的事情都大快人心。朱元璋出身低微,他从小嫉恶如仇,所以称帝后,朱元璋惩治贪官,惩恶扬善,朱元璋不仅杀了很多贪官,还杀了一个儿媳,此人就十子媳妇汤氏,朱元璋为何要杀儿媳?因为所有8岁男孩不敢见她,都躲藏在床底下。

朱元璋称帝后,和开国大臣们建立了姻亲关系,他这样做的最根本目的也是为了稳固和各位功臣之间的关系。例如,常遇春之女嫁朱标,徐达之女嫁朱棣,冯胜之女嫁朱橚。而著名的大将汤和的女儿,嫁给了朱元璋的第十子朱檀。朱檀虽然是排行第十,但因为他身份特殊,一直得到朱元璋的特殊眷顾。

朱元璋最早期有一妻一妾,妻子马氏,也就是后来的马皇后,妾室就是郭氏,是大将郭英的妹妹,而朱檀就是郭氏(郭宁妃)的儿子。朱檀出生的时候,郭宁妃已经嫁给朱元璋16年,但她前几次怀孕都流产了,终于在洪武三年生下朱檀,所以朱元璋对朱檀格外重视。朱檀运气极佳,因为洪武三年底,朱元璋第一次分封藩王,朱檀是当时朱元璋最小的儿子,他刚出生三个月,就被封为鲁王。

朱檀14岁成婚,他的妻子就是汤和的女儿汤氏。汤氏为人和善,遵从“三从四德”,嫁给朱檀后,是个典型的“贤内助”。因为朱檀想要什么,她都尽量满足。洪武十八年,朱檀16岁,到了这个年龄必须要到封地去了,朱元璋特地召朱檀夫妇俩训话,希望他们能到兖州(山东兖州)治理好一方百姓,做藩王的表率。因为疼爱朱檀,朱元璋特地派武定侯郭英、也就是朱檀的舅舅护送朱檀到兖州去。

朱檀夫妻俩到兖州后,天高皇帝远,开始肆意妄为。朱檀养了很多道士,开始痴迷于丹药之术,他的王妃汤氏并没有劝阻他,而是省吃俭用,支持丈夫。但有一天,道士给朱檀说,要想炼丹,需要100个8岁的太监做法事才行,朱檀有些为难,汤氏却说,我兖州地大物博,人口众多,找8岁男童太容易了。于是,汤氏亲自带人,到处抓8岁男童,抓到王府后立即阉割,当了太监,有的孩子因折磨而死。最后,听说她出门,所有8岁的男孩都不敢出来见她,纷纷都躲到床底下,百姓把孩子藏起来后,组织了很多人进京告状。

但毕竟要状告皇帝的儿子和儿媳,谁都不敢理会,最后刑部尚书马贵亲自接了这个案子,送呈朱元璋。朱元璋召来证人详细询问后,确定情况属实,大发雷霆。派锦衣卫亲自去抓儿媳汤氏,儿媳为自己喊冤,朱元璋大怒道:“你糟蹋了多少男孩?并不冤枉!”朱元璋杀掉儿媳后 ,不舍得杀儿子,只是把儿子剃成光头,以示惩戒。就这样,朱元璋儿媳汤氏的死于朱元璋之手,他死之后,位于安徽凤阳的信国公汤和,亲自给朱元璋上请罪书,朱元璋倒也明事理,并没有怪追汤家人。

小编认为,汤氏的丈夫是藩王,他的父亲是开国功臣信国公汤和,他的公公是开国皇帝,地位崇高,但他却一味顺从丈夫,做下丧尽天良的事情,死有余辜,但鲁王朱檀却被轻易放过,实在不该。巧合的是,1年后,朱檀因为吞食丹药而死,也算是有所报应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