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背景最大的凡人是谁?魏征袁守城?他的出现让阎王都畏惧!

玉帝是三界主宰,如来是佛教领导、西牛贺洲的掌权人,不过他们在厉害,道教和佛教的传播还是在人间发展,这也就造成了如来想要顺利的完成这场取经活动,必不可少的就是要得到一些凡人的帮助。那么在这些凡人中,谁更为厉害呢?

首先就是指点孙悟空去处的樵夫,他是菩提老祖的邻居,不过菩提老祖可是连如来都不知道他去处的一个人,这个樵夫竟然能和他曾为邻居,甚至连如来都不清楚,可见这个樵夫也不是普通人!另外一个凡人的身份也是和樵夫一样,他就是五指山下的太保,曾把唐僧带到孙悟空处,并且还向唐僧介绍了孙悟空的来历:“王莽篡汉之时,天降此山,下压着一个神猴,不怕寒暑,不吃饮食,自有土神监押,教他饥餐铁丸,渴饮铜汁。自昔到今,冻饿不死。”对于土地、山神,还有孙悟空的吃喝,他又是如何知道的?

另外厉害的凡人绝对有袁守城,他原本是长安城内一个算命的,却算的出奇的准,不仅能让渔夫每天满载而归,更是能识破前来捣乱的泾河龙王真身,甚至泾河龙王能以篡改雨水点数被砍头,而袁守城也泄露天机,却什么事都没有。

不过背景最大的凡人却是李世民,很多人说不是魏征嘛?他是天庭的人曹官,也就是刽子手,不仅能梦中斩龙王,甚至还是天庭在人间的代表,包括李世民被崔判官加寿20年,也是他修书一份的结果。其实不然,李世民到达地府后,为何十殿阎王都这么客客气气的?根本不是因为魏征的关系,而是李世民的前世他们得罪不起。

他的前世是紫薇大帝,也就是排名和玉帝一样的四御之一,李世民只是他下凡来体验民情的一个身份而已,迟早还是要回归到天庭去,所以李世民才是西游中背景最大的凡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