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编74师惨败,张灵甫临终前给老蒋留下遗言,让国军内部大震荡

解放战争中我军打了几次优秀的战役,全歼了国民党很多的军队,才有了后来战争的胜利,其中有一场战役非常的激烈,那就是在1947年的孟良崮战役,国民党的整编七十四师,国军的王牌部队,在孟良崮被我军全歼。

张灵甫失败之后,老蒋也感到了绝望,当然也有不少研究这段历史的人,有不少人都认为,张灵甫失败的原因,无非就是他自己冒进,还有就是周围的兄弟部队不支援,为此李天霞差点被老蒋给杀了。

这支王牌部队的陨落,让老蒋非常的难过,也使得国民党部队士气大降,张灵甫是一位优秀的指挥官,但是面对这种绝境,他的心态也有些崩溃了,再也不是趾高气昂的了,一开始张灵甫知道,老蒋派了援兵的时候,他也非常的高兴。

得知有援兵这个事情,确实他们的士兵也提升了不少,张下令要大家死守在这里,可惜整整两天过去了,援兵迟迟没有到来,只能看到传来的电报,说援军马上就要到了,很多被围困的战士们,都已经动摇了。

在这场战役的最后时刻,张灵甫已经不再抱有任何幻想了,他明白援兵来不了了,他自己也在这场战争中陨落,在临终之前,他写了两封诀别信,第一封是留给自己的妻子的,他的妻子叫做王玉龄,当时还在孕期。

他跟妻子的信,就是一封普通的家信,希望自己的妻子能照顾好自己,照顾好他们未出生的孩子,另外一封是留给老蒋的,也算是解释了一下,自己兵败的原因,他说自己失败,就是因为陈友军延误了战机,李天霞见死不救等。

总的来说也是在推脱责任,他并没有说自己指挥错误,很快整编七十四师被全歼,南京马上就受到了消息,与此同时到达南京的,还有张留给老蒋的一封信,老蒋非常的生气,追究了孟良崮战役,指挥不力的一些将领。

当时国民党内部,有了一些大动作,可以说是全军小小的震荡了一下,当时的顾祝同、汤恩伯等都被免职了, 黄百韬被革职留任,而且直接下令,要把李天霞就地枪决,不过李天霞最后并没有死。

汤恩伯及时赶到了南京,面见了老蒋,阐述了事情的经过,所以李天霞避免了被枪决,但是要回来接受审判,只要人没有死,就一定有办法,在李天霞回来之后,私下里也收买了一些人,最后他基本上没有受到什么处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