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王重阳除全真七子外,最厉害的徒弟,郭靖一身武功跟他有关

第一次华山论剑,王重阳夺得五绝之首。武功天下第一,艺压四绝这绝对是可以的。以全盛时期王重阳和武功没有大成的四绝比武。未免有些‘’不公‘’至于说,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王重阳活着。四绝就别想超越王重阳。在神雕里老顽童对金轮法王那句。我师兄若在。你在他手下走不过十招。不过是吹嘘而已。当然击败金轮法王是绝对的。

可是,王重阳的七个徒弟,全真七子,在射雕英雄传中的武功表现相信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不是被东邪虐,就是被西毒虐。甚至单挑,连梅超风都打不过,这是不是有些丢王重阳的人了?可这七个人,只是王重阳明面上的徒弟,王重阳真正的徒弟,武功堪比四绝,郭靖的一身武功也都是他所传授的。

周伯通和王重阳其实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师兄弟,而是真正的师徒关系,周伯通早期的武功也都是王重阳教的,作为比全真七子高一个档次的人物,王重阳教周伯通的武功除了全真武学外,应该还有点别的,不然师叔也镇不住全真七子啊!

中期在桃花岛自创空明拳和左右互搏,并且在教导郭靖学习九阴真经的过程中,逐渐领悟九阴真经,但因为王重阳曾要求周伯通不准修炼九阴真经,所以周伯通为忘掉九阴真经,对敌时只用单手,但此时武功也已逼近五绝。

周伯通的武功是他师兄教的,不过后来又自学了九阴真经,加上自身天赋异禀,又创了双手互搏。周伯通的武功算是天下至柔的武功路数了。无论和杨过交手,还是和金轮法王交手,都是以柔克刚的路数。而周伯通的空明拳,还有左右互搏,甚至郭靖引以为傲的九阴真经,全部都是周伯通所传授。可以说,后来郭靖的成就,是离不开周伯通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