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射雕英雄传》里武功最高的人,历史上真实存在,且意义重大

只要是新时代的青年,应该都看过金庸老先生的著作《神雕英雄传》,或者说根据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我们深深被金庸老先生创造的那个武侠世界所吸引,然后沉迷其中不可自拔。

我记得在射雕英雄传中,记载了天下武学最高的五个人,分别是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大家应该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吧。传说当年第一届华山论剑,这五个天下武功的顶尖高手相约来到了华山之巅,进行了一场比武,结果王重阳的功夫稍微胜过了其余四人一筹,所以王重阳成了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高手。并且独霸这个称号很多年。

那么在真实的历史上,有没有王重阳这个人呢?

还真有王重阳这么一个人,而且这个人做了一件了不得的事情,他创建了道教的分支全真教,是全真教的创派祖师。而且王重阳的弟子丘处机等全真七子等人,在历史上也是真实存在的。并且王重阳的徒孙尹志平,这个人也是真实存在的,不过历史上真实的他并不是一个淫魔,而是一个道德高尚,并且为中华民族做出相当大贡献的人。

大家都知道,当时的宋朝面对强大的金国和蒙古国可谓是摇摇欲坠,蒙古人嗜杀,当年要不是丘处机结识了成吉思汗,劝导成吉思汗不要以杀戮为重,而应该以建设文化为重,那么估计汉人会死的更多。

后来蒙古人入住中原之后,因为丘处机等人和蒙古的关系不错,所以蒙古就借用了全真教的理念来统治中原百姓,全真教当时处于非常辉煌的时期,而且在他们的积极作用下,很多汉人的文化得以保存,汉人的传承也被全真教给保护了起来。

所有,后来很多中华文化遗失的典籍都在道家的藏书中被找到了,这就是全真教对中华民族做出的贡献。

而如果王重阳没有创建全真教,说不定就没有后来的这一切。所以金庸老先生之所以把王重阳写成天下第一高手,我想并不是没有深意的,他正是用这种办法赞扬王重阳为中华民族做出的贡献,并且为他致敬。

我想我们都应该记住这个人吧,毕竟王重阳确实是一个对中国历史做出巨大贡献的先贤,理当被我们铭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