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最“胆大”的男人,娶了皇帝媳妇,临终前一句话让人哭笑不得

在我国漫漫五千年长河里,经历了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社会主义社会,但其中最长的就是封建社会,这个时期统治中国将近两千年。而在封建社会权力最大的就是皇帝了。皇帝的权力大到什么程度,可能就只有拿天来比较了,上天最大,皇帝第二,自称天子。秦国丞相李斯曾经说过一句话来形容皇帝的权力。主独治于天下而无所制也,意思就是皇帝可以治天下任何事,却没有什么可以约束他。简单地说就是可以随心所欲的干任何事情,说的随便点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然而漫漫历史长河无奇不有,在五国一千多年封建历史中也有许多外戚干政权臣当道的情况发生,皇帝成为他们驱使天下第一颗棋子,傀儡皇帝的称号也被刻入史书。历史上没有实权一生憋屈的皇帝有许多,比如说刚刚当了皇帝没有几天就被儿子逼为太上皇的李渊,刀架在脖子上的刘协,刚登基就被赶下台的秦三世。这些都还不算荒唐的,荒唐的是皇帝的老婆还被人睡了,关键是睡皇帝老婆的不是纵横天下的权臣还是一个默默无名的小角色。

我们今天来说说民国最“胆大”的男人,他就曾娶了皇帝的媳妇,他就是刘振东,这个名字我相信绝大多数的人都是没有听说过的,他只是一个国民党旗下一个小小的军官,职位不算高,是连蒋介石面都见不到的人物。可是就是这样一个毫不起眼的小角色睡了皇帝溥仪最心爱的妻子文秀,虽然溥仪只是一个末代皇帝,没权没势,可是声望还是很大的,八旗弟子基本上都比较崇拜这位首领,在他返回北方称帝闹剧的时候还是有不少追随者的。按理来说刘振东这个小角色还是不敢轻易得罪这样一个人物的,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因为那时溥仪已经和文绣离婚了,虽然滑稽,但是民国时期婚姻法已经成型了,哪怕你以前是皇帝,现在两人不和女方提出离婚你也得离。

可是文绣在分手之后曾经为溥仪许下终身不嫁的诺言,究竟刘振东这个人哪里能够吸引文绣,让文绣动摇呢?其实答案很简单,你只需要无条件的对一个女人好,久而久之那个女人就再也离不开你了,刘振东正是运用了如此前卫的方法才得以抱得美人归。话说那是刘振东金银首饰月月送,吃饭洗碗自己干,就连自己的贴身护卫也派去保护文绣的人生安全,可谓是照顾的无微不至。

可是又有人问,那溥仪呢?溥仪应该怎么办?虽然已经离了婚了,但是自己毕竟是皇帝啊,哪里能够忍受得了那种屈辱,肯定会找刘振东算账啊!可是很不幸那个时候溥仪已经被抓到苏联进行劳改去了,等溥仪回到中国的时候早已没有了造反登基时的棱角了,逆来顺受早已接受了这时代的变革,不过却便宜了刘振东这个小角色,以至于他到死都和他的同事和上司说对众人说道:我这一辈子啊,能够娶到皇帝的老婆,这辈子也算是非常值得了,让众人哭笑不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