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出生时流浪皇宫之外,是仅有的一个没有被葬于明十三陵的皇帝

明朝存在近三百年,是朝代时长排行榜上属于前面的,但是明朝也是奇葩皇帝最多的朝代,这位皇帝虽然不是最奇葩的,但是他的一生却是明朝中最倒霉最悲惨的,他就是明景帝朱祁钰。

他的生母最初只是汉王朱高煦府邸的一位侍女,颇有姿色,后来因汉王朱高煦图谋不轨,被宣宗皇帝御驾亲征生擒,汉王府邸的女眷则充入后宫为奴,最后被宣宗皇帝邂逅,被宣宗皇帝安排在宫外,并时常宠幸吴氏,而吴氏也给她生下了皇子朱祁钰被封为成王。

正统十四年,朱祁钰的皇帝哥哥明英宗御驾亲征,留他为监国。结果爆发土木堡之变,明英宗被俘,王文上书朱祁钰,希望他以江山社稷为重,承继大统。当时的皇太子朱见深年仅两岁, 为免主少国疑,于谦等大臣禀明皇太后,最终在正统十四年九月拥立朱祁钰为帝,改元景泰。

明朝自太祖朱元璋至思宗朱由检,总共有16位皇帝。成祖朱棣北迁京城,共计14位皇帝,其中13位,包括亡国之君崇祯皇帝都葬于北京的明十三陵,唯独朱祁钰没有葬入十三陵。在明英宗夺门之后,他废掉了景泰帝的皇帝身份,将其原在十三陵修建的陵寝废弃,因而其没有葬在十三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