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星大法会被反噬,为何同样的北冥神功就没事?答案跟六脉有关

在金庸的武侠小说中,有这么两套武功。这两样功夫都可谓有着逆天变态的功效属性,就是吸取别人辛苦修炼的内功,夺取修为以补己身。好比,把人家千辛万苦年复一年攒下的家底,一下子平白抢了过来。都知道武侠世界里内功修为的积攒是多么的艰难,不小心就给人家做了嫁衣裳。可见这两样不劳而获的技能有多不要脸。

这两门武功,一个是笑傲江湖中任我行的吸星大法,他也因为修炼吸星大法, 结果被吸星大法的反噬效果,造成了身体内的冲击,最后死在了日月神教的山崖下。而段誉的北冥神功,纵观天龙八部一书中,并没有反噬的效果,同样是吸人的内力,为何效果会差距如此大?这还是因为段誉比任我行多了一门武功,那就是六脉神剑。

首先,大理段氏对内力有很高的造诣,毕竟六脉神剑就需要很强大的内力来支撑,加上大理段氏内功心法和六脉神剑真气的控制比较自如,所以任我行也不如北冥神功高级,只能被反噬而亡。

但段誉非常幸运,他被送到天龙寺,刚好见到“六脉神剑”简谱,而“六脉神剑”刚好就是用体内真气催动剑气发挥出巨大杀伤力,段誉体力的真气正是不知道往哪儿去,他见到“六脉神剑”就利用“六脉神剑”的运气方式把体内的真气引导了正常的流动,所以后来就没有真气乱窜的情况发生!

其实,段誉在用北冥神功吸取了许多人的内力以后,身体内也曾出现过异常的状况。就是真气乱窜,毕竟这么多的内力,来自四面八方,本就不是一体。随后段誉被送往天龙寺,在天龙寺中,段誉因为机缘巧合,学会了六脉神剑,每次他用吸取内力多了,都可以用六脉神剑逼出,六脉神剑实在消耗内力太大了,从此段誉也就克服了真气反噬的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