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张无忌和赵敏的最终结局如何呢?其实在《明史》中有答案

历史上,张无忌和赵敏的最终结局如何呢?其实在《明史》中有答案

在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龙记》中,女主角赵敏的身份可是不容小觑的,在小说中她是汝阳王的宝贝女儿,而这个汝阳王在历史上,其实就是察罕帖木儿,这个人可是元朝一员猛将,曾经征服过红巾军。而在他执掌军队期间,王保保一直与其东征西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于是察罕帖木儿就将王保保收做了养子,而在他去世之后,他的军队和爵位也都由他的养子王保保继承。而赵敏作为察罕帖木儿的女儿,自然也是由王保保这个表哥来照看了。因此,在这部剧中女主角赵敏她的出场总是那么令人震撼,也是因为后台强大。

《明史》中记载,王保保和朱元璋手底下的很多大将分别交战了很多次,两方都有赢过也有输过,朱元璋非常的敬佩和崇拜王保保,曾经还当着很多人的面大夸王保保是天下的美男子,不仅外貌长得英俊还非常的有才。就连刘伯温也说过,王保保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不能轻视。打过很多场着 ,但是有一场战争不得不提。就在那场战争中说明了赵敏最后是怎样结束的。就在1370年元顺帝归天了 ,就在民军将要到达都城下之时,元顺帝将油抹在了脚底。一路跑到了塞外,结果死在塞外。

王保保被徐达大军打败后,只好带着自己的妻儿和几个手下逃出来,他这一路仓皇而逃,狼狈相可想而知,一直逃到黄河边,都不知道该如何渡河,于是便靠着漂浮的木头一路下游。赵敏作为他的妻子也跟着四处逃窜,只是可惜逃着逃着她就和王保保走散了,最后不幸被明军抓住俘虏。明朝的士兵见她长得漂亮,而且性格又像蒙古人那般豪放,觉得这样的女人就是天上的仙女,于是便不知道该如何处置这样一个美女,只好把她一路押送到南京,等待朱元璋处置。

赵敏身份特殊,毕竟是王保保的妹妹,而王保保也不是平凡之人,朱元璋认为应该对其善待一些。于是,就将赵敏许配给了刚刚受封秦王的朱樉。显而易见,赵敏最终是朱元璋二儿子的王妃。那张无忌呢,他又去了哪里呢?但是在历史上,并没有张无忌这个人,至少没有关于他的任何记载。倘若要是有,那么,在赵敏成婚之时,他早就去救赵敏了。关于张无忌的原型人物,众说纷纭,普遍比较认可的一种说法就是小明王。而小明王历史上是因为乘船外出不小心淹死的。当然说到底,文学作品只是文学作品,不能当正史那样去对待去考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