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有一徒弟,自创一绝技不得了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试问金庸小说谁最帅?这个问题可能大家的答案有很多种了,有些朋友可能会认为林平之最帅,此人相貌很精致,如同一位大美女;还有些朋友可能会说是《天龙八部》的鸠摩智,此人宝象庄严,连无崖子都赞叹他的相貌,不过小编认为金庸笔下最帅之人乃是《神雕侠侣》主角——神雕侠杨过!所谓“一见杨过误终生”,杨过帅在至情至性的性格、帅在举世无双的神功、帅在震古烁今的功绩(杀死蒙古皇帝)。

话说杨过当年与小龙女分离十六年,最终在绝情谷底相遇,以常人的做法,一般都是在这里住上几天,互诉这些年的往事以及自己心中的千言万语,然而杨过没有,他立马带着小龙女重出江湖,转眼就杀到了襄阳城下,此等举动的确令人佩服!最终他凭借绝世神功,在万军之中飞石打死了蒙古皇帝蒙哥,自此襄阳得以保住十三年太平,而杨过、小龙女二人也在华山绝顶与众人告别,自此“神雕侠侣,绝迹江湖。”杨过这一归隐,便再也没在江湖上出现过,以至于小郭襄苦苦找寻了几十年,最终在峨眉山出家为尼。

杨过的一生就这样告终,金庸先生既没有交代杨过的下落,也没有交代杨过的后世,然而从小说之中咱们却能得到不少暗示,据金庸小说所载,杨过其实有一个神秘的徒弟,此人十分脓包,小编先不道破此人性命,先以他三件往事来评论这个人的性格,第一:贪生怕死,他身兼天下一等一的内功,悟性高的可怕,当年闭关十年功力大进,可算武林一流高手,然而他十三年后襄阳城破,恩人的父母双亡,他却并未去救助,反而依然躲在深山过着逍遥自在的日子。

第二:不敢追求真爱,他心中深爱着一个姑娘,然而这位姑娘却爱上了另一位大侠,于是乎此人一辈子都不再与这位姑娘相见,可是心中却一直暗恋着她,到了百岁之时身边还藏着这位姑娘送她的玩具;第三:不敢惩戒恶势力,此人晚年的时候,武功早已可称为天下第一高手,当时明教为祸江湖,他却不敢现身,任凭魔教为祸武林,自己的大徒弟甚至差点因此死在魔教金毛狮王手下!从以上三点来看,此人是不是很脓包?也许很多朋友应该猜到了,小编今日所讲的这位杨过最脓包的弟子就是武当祖师爷——张三丰!

当年杨过在华山绝顶传授张三丰四招绝学,他后来许多武功都是以这四招武学理念为基础才能创造出来,武林之中高手传授别人武功,那么江湖之人基本都会认可此人乃是这位高手的徒弟(请参考丘处机对穆念慈与洪七公师徒的看法),然而张三丰虽然年轻的时候性子很脓包,后期却也创出了一套举世无双的绝技,此功名唤“真武七截阵”,据书中暗示,这套神功完全可以吊打杨过,原文【若二人合力,则攻守妆备,威力大暗。若三人同使,比二人同使的威力又强一倍。四人相当于八位高手,五人相当于十六位,六人相当于三十二位,七人相当于六十四位当世一流高手同时出手。】

杨过武功的确很高,就算以张三丰百岁修为也不一定能够打败他(参考张三丰曾说过自己百岁修为与杨过、郭靖比肩),但是他自创的这套绝技却完全能够碾压杨过,神雕侠杨过就算武功再高,也不可能凭借一人之力打败六十四位一流高手,在《倚天屠龙记》中,谢逊就算做一流高手,试问杨过一人能够打败六十四位谢逊呢?根本不可能,所以根据书中暗示,张三丰才是杨过最脓包的徒弟,然而他自创的这套绝技却能够碾压杨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