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年后雷峰塔倒塌,底下没有白娘子,却有价值连城的宝物

相信大家对于许仙与白娘子的爱情故事并不陌生,他们的爱情故事从汉代流传至今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相传白娘子是一条修炼了千年的白蛇,来到凡间和许仙结识并相爱,但是他们人妖殊途,最后却被无情无义的法海狠心拆散,囚禁在雷峰塔里。然而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雷峰塔,这座宝塔却因为年久失修在1924年倒塌了。

那么,雷峰塔倒塌之后下面是否有白娘子存在过的历史证据吗?

雷峰塔又被称为''黄妃塔'',修建于公元975年,据说是吴越王的宠妃黄氏生了男婴,吴王非常的开心,为了感谢上天就修建了雷峰塔,所以又被叫做黄妃塔。雷峰塔位于西湖岸边,西湖边上景色优美,后来就有了''雷锋塔照''的美名。从雷峰塔存在至今,多少文人志士都来到西湖目睹它的风采。

从古至今,雷峰塔已经经历了一千多年的岁月,见证了无数个朝代更迭,最终雷峰塔还是抵抗不了岁月的侵蚀。尤其是在北宋的时期,曾经受到雷击,导致雷峰塔遭受到严重的破坏。在明朝的时候,倭寇到处作乱,曾闯入了杭州城,杀伤抢掠,甚至放火烧了雷峰塔。等到大火之后,雷峰塔并没有倒塌,但只剩下了些断壁残垣。后来,雷峰塔又被人们重新修建了起来。

之后到了清末民初的时候,人们迷信一种说法,认为雷峰塔上面的砖泥可以辟邪,女人喝下砖磨成的粉末就可以生个男孩,后来很多的人都去雷峰塔拆砖头。

在1924年的一个雷雨之夜,经历了千年的雷峰塔倒塌了。雷峰塔倒塌之后,人们震惊的发现雷峰塔底下存在一个地宫,认为这是白娘子存在的证据,于是大多数的人们纷纷的来到雷峰塔下面烧香祈福。

直到2001年,考古学家们对雷峰塔下面的地宫进行了挖掘,由于地宫处于雷峰塔之下,人们并没有发现,所以地宫保存的很完整。考古学家们在地宫里面没有找到白娘子的尸首,甚至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白娘子确实存在过。不过,在地宫下面发现了一些白蛇,有一部分的人又在开始说这些白蛇是白娘子的化身。

尽管没有找到白娘子,但是考古学家们却在里面发现了很多价值连城的宝物。而最吸引人注意的是一座半米多高的鎏金银阿育王塔,这座宝塔可以说是国宝级别的文物。之后,这一发现很快就引起了世界考古学界的注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