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精为何要吃唐僧肉,而不是和唐僧成亲?悟空一语点明真相

唐僧师徒在取经路上,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妖精,有动物修炼成的,也有植物修炼成的。妖精们往往占着高山洞府,拦路设卡捉拿唐僧。

男妖精们,捉唐僧后一般都是吃肉,女妖精相对就好点,大多是想和唐僧成亲,配夫妻的!如蝎子精、老鼠精、杏仙等女妖,都只是想和唐僧结成夫妻而已,这比起那些吃唐僧肉的凶残妖怪,这种方式比较柔和。

但有几个女妖精很特别,从一开始就没想和唐僧配夫妻,只是想吃唐僧肉,这就是盘丝洞遇到的几个蜘蛛精。

唐僧一行离开朱紫国后,不久又是春光明媚之时。唐僧在山前看见一户人家,便亲自己前去化缘。有四个女子织布,三个女子踢气球,一个个都是娇滴滴的美人儿。唐僧化缘,被笑嘻嘻的引入屋中,几个女妖还真下厨给他做吃的。只是这吃的,却也有些吓人:

人油炒炼,人肉煎熬,熬得黑糊充作面筋样子,剜的人脑煎作豆腐块片。

这东西对唐僧来说,肯定是不敢碰的,但对妖精来说,这些就是素食,你唐僧和尚自己上门化缘,人家还给你做出来了。你又不吃,挑三拣四,别人能不生气吗?还说自己吃的是什么胎里素!

唐僧见状不对就想挣脱要走,却被几个女子扑倒在地,捆成个“仙人指路”吊在梁上。这几个女妖精打算洗个澡回来,就蒸那胖和尚吃。

为何别的女妖,都想和唐僧成亲,这几个蜘蛛精,却根本不想成亲的事儿,只想吃肉呢?

这首先和妖精的出身有关,蜘蛛嘛,都是凶残的肉食动物,虽然成精变成女儿身了,但本性是难改的。她们日常食物都能看得出来,全是用人油人肉做的,这些人从哪里来?定然都是他们显化庄园,引诱人到里面,杀害了做成食物。

悟空去找师父时,看着几个女妖,说了这样一句话:

这七个美人儿,假若留住我师父,要吃也不够一顿吃,要用也不够两日用,要动手轮流一摆布就是死了。

悟空一句说,点明了唐僧对于妖精的作用。明确的说出,如果用来配夫妻,因为有七个女妖精,不可能只配一个,七个都配,用上不两天,一摆布就是死了。若是用来吃了,还可以得个长生不老的效果,比配夫妻划算。

这伙蜘蛛精,其实是很聪明的。她们并非不想和唐僧成亲,而是因为有七个,不可能让给一个得了好处。因此去洗澡时,她们都商量好了,要把这和尚蒸了吃肉。

不过这唐僧肉也不是好吃的,孙悟空虽然说:好男不与女斗,并没有趁她们洗澡时一棒子打杀,但却给了猪八戒下水戏耍蜘蛛精的机会。

本来蜘蛛精也逃掉了,最后却在黄花观中起了恶念,让蜈蚣精出面对付唐僧。最终七个美人儿,还是被孙悟空打杀了。

不过红粉骷髅,世间幻像,虽然蜘蛛精美貌比得上七仙女再世,但心肠如此恶毒,之前又做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事儿,被打杀,那也是罪有应得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