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府中最厉害的人,不是阎罗王,而是连如来玉帝都不敢惹的他!

在中国的神话故事中,一共分为是神、魔、仙、妖、冥、人六界。其中人界,仙界和冥界这三界是由玉帝所掌管。玉皇大帝是个道行很深的大神,历经了千年的劫难,才坐上这样的宝座。

西游记中,天地人三界是核心。当然,是以天界为主的核心,天界有太上老君、玉皇大帝、如来佛、观世音菩萨等主要人物,而人界是皇帝在主持大局,至于冥界,我们见到最多的就是阎罗王,打杂的有牛头马面和黑白无常。

地府的阎罗王,亦称"阎王爷"。原型为印度神话中的阎魔王,在早期佛教和印度教神话中阎王是冥界唯一的王,主要工作是管理生灵的阳寿和阴寿,拥有掌管着三界万物生死存亡的至高权力,既是鬼,又是神。万物众生的阴阳命由其管,不归阎王管的只有永不超生的孤魂野鬼,其次是其他国度的鬼,以及上仙正神。

佛教从印度传入中国后,阎王作为地狱主神的信仰才开始在中国流行开来,佛教吸收印度信仰中的阎罗王而传入中国。中国本土道教则将阎罗王收编归为道教神系其中一位十殿阎王。所以说阎王不止一个,而是十个,他们分别是:一殿秦广王、二殿楚江王、三殿宋帝王、四殿五官王、五殿阎罗王、六殿卞城王、七殿泰山王、八殿都市王、九殿平等王、十殿转轮王。在地府中,这十位就是给老板打工的,地府中有最大的王。

为了方便地府统治,肯定会有一位像玉帝一样的大权掌控者来把握方向,不然那到时候出了问题,肯定十殿阎王都会推卸责任,那么地府最高统治者到底是谁?为什么在这么多的神话故事中从没有提及他,也没有在电视剧中露面。

最大的幕后者肯定是最神秘的,那么地府中最厉害的神仙究竟是谁?有人认为,会不会是地藏王菩萨呢?这个肯定不是,地藏王虽贵为菩萨,但在地府他却不能管事,地藏王最多算是西天驻守在地府的辅导员。他在地府中主要职责是超度亡魂,从而达到普度众生的目的。

而三界中冥界的老大就是酆都大帝,也称丰都大帝、酆都北阴大帝、北阴大帝等等,是地府冥界的最高神灵,是传统神话中的地狱之神,主要职责就是负责管理冥界。

大帝所管辖区域是酆都地狱。内有六官,其职责是处理阴间事物。古语说: 十恶不赦及大奸大恶的人及鬼怪魑魅等都要关进此酆都地狱,永不能转世,所以说酆都地狱比佛界的十八地狱更为恐怖,阴险。

为什么说如来玉帝等都会惧怕酆都大帝呢?因为酆都大帝是地府的最高神灵,而玉皇大帝和如来等仙家也是会历经劫难的,要是度不过去,终究会被送到酆都大帝那里去,所以神仙吃蟠桃延年益寿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