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九剑硬碰六脉神剑!令狐冲和段誉谁更厉害?答案终于被说出

独孤九剑,这门剑法以总诀式总领其他八式剑诀,拳脚、兵刃、暗器和内力在内天下所有功夫均可以破解。这门武功起点相对较低,令狐冲这样天赋极佳的人在有扎实的剑术根底的情况下,上手之后很快就能有极强的威力,甚至能越级与比自身修为高的对手一战。而段誉的六脉神剑,更是决定武功,被称为天龙八部第一外功。那么,独孤九剑既然号称破尽天下武功,是否也能够破解段誉的六脉神剑呢?

独孤九剑是真的剑法,是专门寻找并攻击对方破绽的法门。六脉神剑,更像是指法,释放真气伤人的法门。

少林寺大战慕容复,用一种剑法就把慕容复打得找不着北,连乔峰都觉得自愧不如,直到后来西夏公主招驸马,机缘巧合之下又吸取了鸠摩智的全部内功,六脉神剑才能收放自如,随心所欲,到达了顶尖高手的境界。独孤九剑想要破解六脉神剑,那就只有一种办法,无法就是用破气式,来破解。

可以说,无论是风清扬还是令狐冲,他们二人都未曾真正练全“独孤九剑”。毕竟“独孤九剑”最高深的招式是“破气式”,而风清扬也只能是“破掌式”的境界,令狐冲还得二十年才能达到“破掌式”,“破气式”估计一生无望。

由此可见,真正能够完全练成“独孤九剑”的只有一人:独孤求败。

六脉神剑是内功招式不是剑法,究竟用破气式还是破剑式呢?但比较北宋武功远胜后面时代,例如北冥神功就明显优于吸星大法,纯吸收又无副作用。这样比较下段誉时代的六脉神剑应该高于令狐冲时代的独孤九剑。当然了,如果让独孤九剑的创始人,独孤求败和段誉打的话,相信两个人还是有一拼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