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过VS郭靖!谁更厉害?其实倚天中已给出答案,你注意了吗?

在金庸的射雕三部曲中,郭靖和杨过都是双雕的主角,而且两人无论你是内功,还是武学,都十分厉害,不分伯仲!郭靖的武功有: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左右互搏、空明拳、全真内功心法、七怪武功、哲别箭法、还悟出了天罡北斗阵的一些道理,他的特点是稳健,保守,对打败敌人心中有数,很有把握。

杨过的武功有:玄铁剑法、黯然销魂掌、玉女心经、全真剑法、(双剑合璧)、古墓派武功、部分九阴真经、部分蛤蟆功、打狗棍法、弹指神通、玉箫剑法、他自己创作的是黯然销魂掌,他的特点是,心思敏捷,善于发挥。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两个实力派,若是杨过VS郭靖!谁更厉害呢?其实,倚天中已给出了答案,不知道你注意了吗?

来看看三联版《倚天》中的一段描述:张三丰于刹那之间,只觉掌心中传来这股力道雄强无比,虽然远不及自己内力的精纯醇正,但泊泊然、绵绵然,直是无止无歇、无穷无尽,一惊之下,定睛往张无忌脸上瞧去,只见他目光中不露光华,却隐隐然有一层温润晶莹之意,显得内功己到绝顶之境,生平所遇人物,只有本师觉远大师、大侠郭靖等寥寥数人,才有这等修为,至于当世高人,除了自己之外,实想不起再有第二人能臻此境界。

这段话的答案已经很明显了,对于杨过,张三丰是十分了解的,毕竟当初,杨过还指点过自己几招,他对杨过在武功方面的造诣,应该是十分清楚的,但是,他此时并没有提及杨过,郭靖倒是在内,说明在他的心目中,杨过是比不上郭靖的。此时的张三丰修炼已经到了相当厉害的地步,他的看法还是有一定的分量的。

如果你觉得不服气,认为杨过比郭靖厉害,请再看看《一代宗师》里的一段描述:习武之人有三个阶段,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而在神雕结尾的时候,郭靖准备死守襄阳,此时的他已经达到了见众生的境界,可以说,这一点是杨过和他最大的差距,杨过是厉害,但他的境界还没有达到一种最厉害的程度,还得继续修炼。

所以,最后的结果是,杨过败给了郭靖,郭靖胜!你还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