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康之耻”二圣被掳,下场一个比一个惨,钦宗更是死于恶作剧!

古代皇帝作为权力的中心一直受到很多人的觊觎,这种现象导致以前的很多皇帝并不能在自己的皇位上正常死亡。他们有的被人投毒,有的被乱箭射死,不过一般的皇帝还能死于本土,也算不幸中的万幸。接下来我要将的这两位皇帝可就没那么好运了,他们最终客死异乡,死相凄惨,让人感慨万分。

“靖康之耻”这个历史事件很多人都知道,在各种主观和客观条件下,北宋走向了灭亡,北宋的最后两个皇帝徽宗和钦宗被金人掠到北方,成为了阶下囚,从此他们告别了皇帝的身份,晚年很是凄凉。

宋徽宗绝对是顶尖的文化人,书法字画自成一派,可惜身在帝王家,影响了他的整体评价。宋徽宗被掳到均州以后,他的身体再也扛不住车马劳顿,病得很重,喉咙全都溃烂,不能进食。一年以后等到宋钦宗去看望时,宋徽宗坐在土炕里已经僵死了。让人痛心的是当地人不允许他的尸体埋葬,而是要烧焦做成灯油。宋钦宗百般阻扰不起作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父亲化作一团火焰。

宋徽宗的离世对钦宗打击很大,他没想到自己的死相比父亲还惨。徽宗死后,金统治者又命钦宗迁往燕京,一路上受尽了苦难。一天金国皇帝完颜亮下令把分别囚禁的宋钦宗赵桓和辽天祚帝耶律延禧暂放出来,让他们去比赛马球,以作娱乐。耶律延禧骑术不错,想从中逃脱,结果被乱箭射死。钦宗体弱多病,对骑马又不在行,很快就从马背上跌落下来。完颜亮放出马群,被乱马活活踩死,在完颜亮的恶作剧中结束了自己悲惨的一生。

这一对在政治上不中用的父子,就这样死在了敌国的领土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