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临死前,继母宋美龄才从美国回来,但宋美龄却只说了六个字

说到蒋介石的妻子,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是宋美龄;说到蒋介石的儿子,我们第一个想到的是蒋经国。然而,宋美龄不是蒋介石唯一的妻子,蒋经国也不是他唯一的儿子。最重要的是,蒋经国不是宋美龄的儿子。

蒋经国生母毛福梅,因为老蒋追求富贵而被抛弃。宋美龄婚后虽然和老蒋关系很好,却在长沙保卫战中流了一次产,伤及根本,再也没能怀孕。一边是长子,一边是爱妻,老蒋当然希望他们的关系改善一点,但从现实状况来说,根本不可能!这就很尴尬。

蒋介石在国民党地位渐渐高起来后,得到了宋家三小姐的青睐。但是蒋介石当时已有正妻毛福梅、妾室陈洁如,宋家是名门,宋家的女儿难道屈尊给他做三房小妾吗?蒋介石一心想搏个前途,当机立断打发了陈洁如,又与原配毛福梅登报离婚。1927年,闻名至今的蒋宋婚礼举行了,蒋介石与宋美龄正式结婚。

蒋经国出生于1910年,当时已经17岁。这个年纪的孩子,该知道的,早就知道了。对于这个突然插入自己家庭的女人,不见得就没有怨怼。

只是蒋介石毕竟还有父亲威严,他是肯定要娶一个大家闺秀的。宋美龄背后,是能控住江浙经济命脉的宋家,这个婚姻能给蒋家带来的实在太多。蒋经国一边享用着继母带来的物质,一边要受生母被抛弃的煎熬,心情想必不会轻松。

不过,父为子效,他对继母再不满,也得学着隐忍,给外人看到一个和睦美满的好家庭。

这种强行压抑的不满,当宋家在国民党危难时仍打捞国难财时达到了顶峰。

解放战争期间,蒋经国凭着自己喝过洋墨水,意图从上海开始整顿经济,把整个中国混乱的经济秩序扭转过来。可到了上海一查,发现经济混乱的元凶就是宋家和孔家。这两个大家族加起来就是全国经济半边天,他们故意搅乱,趁机捞钱。蒋经国一气之下查封了两家的许多产业,不料宋家马上求助宋美龄,宋美龄又说动了蒋介石。压力下来,经济改革自然失败。蒋经国丢了钱又丢了脸,从此和宋美龄的关系就几乎是剑拔弩张了。

蒋介石去世后把权力交到蒋经国手中,宋美龄立刻跑去了美国,直到接到继子临死的消息才回来了一次。想到这两个和自己人生羁绊最重的两个男人都已去世,她不由感慨了一句:“真是人生无常!”纯粹感慨,毫无悲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