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反派第一高手 欧阳锋金轮法王一战谁赢?金庸:书中已暗示

众所周知,射雕英雄传中的反派第一高手是欧阳锋,神雕侠侣的反派第一高手是金轮法王。射雕英雄传里的欧阳锋在射雕最后的时候,疯掉了,成了一个疯子,但是他的武功却因为逆练九阴真经的缘故而变得奇高无比。在第二次华山论剑中,疯子欧阳锋以一人之力力挫黄药师、洪七公、郭靖三大绝顶高手。到了神雕里,欧阳锋又与降龙十八掌大成后的郭靖有过一场对决,结果是两败俱伤。之后,欧阳锋与洪七公在华山之巅大战三天三夜,最终两人同归于尽。射雕中的反派第一高手欧阳锋,就这么死了。

欧阳锋死时,神雕中的反派第一高手金轮法王,正在崛起的路上,到了神雕最后的时候,金轮法王练成了十层龙象般若功,金轮法王豪气万丈,他再次来到了中原,欲以一人之力把中原的高手全部给挑了,结果却死在了杨过的黯然销魂掌之下。

欧阳锋和金轮法王都是武功绝顶之人,而且都是大反派,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欧阳锋没死,他与金轮法王一战,谁能赢?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金庸早就已经在书中通过给出了暗示,我们都知道金轮法王最后之所以败给了杨过,主要还是因为杨过的黯然销魂掌威力太强大了,杨过只要一黯然神伤,分分钟就可以让金轮法王销魂。

杨过在黯然销魂掌大成的时候,曾与黄药师比拼过一场,当时黄药师使出了生平绝学落英神剑掌,杨过则使出了黯然销魂掌,两人通过掌力把潇湘子、尹克西等人当作皮球一样在彼此之间推来推去,最终黄药师说自己的落英神剑掌比不过杨过的黯然销魂掌,但是黄药师又说,当世论掌法而言,只有降龙十八掌可以与杨过的黯然销魂掌相提并论(老弟这一路掌法,以力道的雄劲而论,当世唯小婿郭靖的降龙十八掌可以比拟)。

黄药师这句话的意思很明显,就是说杨过黯然销魂掌的威力和郭靖降龙十八掌的威力旗鼓相当,而我们知道郭靖与欧阳锋打的两败俱伤那一次,郭靖用的就是大成后的降龙十八掌,而欧阳锋用的则是他的生平绝学蛤蟆功,降龙十八掌对蛤蟆功,双方是不分胜负。如此一来,我们得出郭靖降龙十八掌的威力既等同于杨过黯然销魂掌的威力,又等同于欧阳锋蛤蟆功的威力,也就是说杨过黯然销魂掌的威力实际上与欧阳锋蛤蟆功的威力差不多。杨过能用黯然销魂掌打败金轮法王,那欧阳锋同样也能用蛤蟆功打败金轮法王。所以说,如果欧阳锋与金轮法王一战,最终胜出的必定是欧阳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